雨天行车的隐患

导读 还记得小时候,你是如何在最小的水坑里玩耍和嬉戏的吗?然而,据说一个人可以淹死在一杯水里。这个原则也适用于雨中驾驶。一个看似很小的水

还记得小时候,你是如何在最小的水坑里玩耍和嬉戏的吗?然而,据说一个人可以淹死在一杯水里。这个原则也适用于雨中驾驶。一个看似很小的水坑可能会导致您的汽车滑行并造成致命后果。

汽车工业车间协会 (MIWA) 的德瓦尔德·兰夫特 (Dewald Ranft) 建议,当你看到水在路上筑坝时,你应该掉头而不是开车穿过水面。

“即使是 20 厘米的水也会损坏车辆上的电子和机械部件,而只有 60 厘米的流动水就能将汽车冲走,”他说。

旅行准备包括检查可能改变路线的天气状况和道路工程。但是,当您遇到山洪暴发时,请保持冷静,带上您的手机并转移到更高的地方,即使这意味着离开您的车辆。

这些情况可能会非常紧张,因此请应用以下提示:

• 打开前照灯和危险警示灯

• 提醒您的家人或朋友并向他们发送定位标记

• 如果可以,掉头

• 如果您绝对必须在水中行驶,将汽车换到一档,双手放在方向盘上,并以横穿水面的速度行驶,在您的车前形成弓形波浪。这将最大限度地减少进入发动机舱的水并保护电子元件。

• 在夜间或能见度较低时要特别小心,因为很难看到前方有洪水。

• 如果您发现自己被水包围,请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并关上车窗。

• 如果水开始从车窗进入,请下车并前往最近的安全地势较高的地点。

• 如果您的车突然被淹没而您的车窗还没有打开,您将别无选择,只能打破车窗游到安全的地方。这就是小房间里的旧火花塞成为救星的地方——用它来打破窗户。

车辆进入深水后,未经认可的车间或技术人员检查,请勿启动车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