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宝MokkaGSLine是一个有趣的替代品但并不是那么实用

导读 只要看看新的欧宝 Mokka,就可以清楚地看出,这个德国品牌曾经深受南非人的喜爱,现在正在 Stellantis 的所有权下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只要看看新的欧宝 Mokka,就可以清楚地看出,这个德国品牌曾经深受南非人的喜爱,现在正在 Stellantis 的所有权下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它还以其大胆的新 Visor 设计语言摆脱了通用汽车时代塑造的保守形象。

您将在新款欧宝 Mokka 中充分看到这一点,它拥有引人注目的设计,并提供一些时髦的外观颜色以及各种对比色的车顶和发动机罩色调。但外观可能具有欺骗性,尽管 Mokka 的肉体看起来相当结实,但实际上比其前身短 130 毫米,仅比大众 T-Cross稍大,转向标致平台也有助于减重 120公斤整备重量。

虽然新设计以其相对较长的发动机罩和 17 英寸合金轮毂看起来很有目的性,但在实用性方面需要付出代价。虽然这种紧凑型 SUV 级别的其他车辆,如本田 HR-V相对宽敞,可能大到足以作为家庭用车,但相比之下,欧宝 Mokka 就显得局促了。我真的不得不挤到我的驾驶位置后面。后备箱应该可以满足大多数需求,但其 310 升的容量并不比普通的紧凑型掀背车大多少。

归根结底,欧宝 Mokka 具有迷人的魅力,更像是一种“用一些有趣的东西奖励自己”的汽车,而不是完全明智的购买。

但它有去匹配节目吗?

动力来自熟悉的 PSA 采购的 1.2 升三缸涡轮汽油发动机,可产生健康的 96kW 和 230Nm。我不会将性能描述为精力充沛,但它肯定是毫不费力的,而且有足够的咕噜声可以舒适地超车或在需要时加速上山。在这方面,它肯定绕过本田 HR-V。

我开着欧宝 Mokka 从约堡到德班往返,整体的舒适度和精致程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在这辆车里从来没有感到过度疲劳。在崎岖不平的路面上行驶可能会有点结实,但我从来没有觉得不舒服,而且通过更曲折的路面,这辆车对于 SUV 来说感觉非常灵活。

在我的高速公路旅程中,油耗达到每 100 公里 6.7 升,这不一定很好,但对于紧凑型 SUV 来说也不算过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