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与沃尔沃所有者吉利合作推出首款本地制造的电动汽车

导读 波兰选择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其首款电动汽车的合作伙伴,押注插电式汽车在欧盟最大的东部经济体的普及将在未来几年迅速增长。国有

波兰选择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其首款电动汽车的合作伙伴,押注插电式汽车在欧盟最大的东部经济体的普及将在未来几年迅速增长。

国有控股的 ElectroMobility Poland SA 与中国汽车制造商之间的交易应该允许该国在 2025 年底开始大规模生产其 Izera 品牌的汽车。

吉利拥有沃尔沃汽车 AB 和包括梅赛德斯在内的其他公司的股份,将供应根据 ElectroMobility 首席执行官 Piotr Zaremba 的说法,该公司在其首个此类许可协议中为波兰汽车提供了可持续体验架构平台。

波兰此前计划在 2020 年将 Izera 推向市场,但因延误而受到影响。

ElectroMobility 的少数股东包括该国最大的电力公司,该公司尚未开始建设工厂,并预计其初始产能为每年生产 100,000 辆汽车。它还在寻找 60 亿兹罗提(59 亿令吉)的股权和债务融资。

该公司周四表示,该协议并未设想来自吉利的融资,但应该有助于 ElectoMobility 与投资者取得进展,以在明年晚些时候获得第一笔承诺。

波兰 9 月底的电动汽车数量少于德国每月登记的数量。根据 ElectroMobility 引用的 PSPA 协会的估计,到 2030 年,此类车辆的数量将达到近 100 万辆。

与吉利的交易对波兰来说是重要的一步,波兰在 20 年前停止生产其最后一个名为 Polonez 的国产汽车品牌。该国目前拥有多家汽车电池行业的工厂,包括 LG Chem Ltd.、Northvolt 和 Umicore SA。

包括 Stellantis NV、大众汽车公司和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公司在内的汽车行业在波兰的存在应该允许 ElectroMobility 实现其在本地采购 60% 的 Izera 组件的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