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放慢电动汽车充电速度让现代汽车占据优势

导读 大众汽车的错误软件引起了很多关注,产品延迟成为头条新闻,并导致赫伯特·迪斯 (Herbert Diess) 被罢免首席执行官一职。该汽车制造商在

大众汽车的错误软件引起了很多关注,产品延迟成为头条新闻,并导致赫伯特·迪斯 (Herbert Diess) 被罢免首席执行官一职。

该汽车制造商在另一个相对低调的方面也落后于竞争对手:充电时间。

VW ID.4 和现代 Ioniq 5 是价格相似的车辆,其 77 千瓦时 (kWh) 电池版本的起价约为 50,000 美元(237,000 令吉)。但 ID.4 充电至 200 公里的续航时间是其两倍多,两者分别需要 20 分钟和 10 分钟。

使现代汽车在这方面成为领先者的工程决策之一是采用 800 伏架构。这使得它的汽车电池能够通过降低电流以更高的功率更快地吸收电力,这可能是其他车辆的限制因素。

大众汽车集团在 2019 年推出的保时捷 Taycan 中率先将 800 伏系统推向市场,但决定至少在几年内不在更多车型上提供该系统。

该决定可能与费用有关,可能缺乏远见。

BloombergNEF 对超快速充电的最新研究发现,24 家汽车制造商正在采用 800 伏技术,包括老牌企业 Stellantis、丰田汽车和通用汽车,以及中国的 Nio、Xpeng 和比亚迪。

在去年大众的 Power Day 演讲中,高管们描述了在 2025 年后在某些车辆中采用固态电池的计划,并表示他们的目标是提供可在 12 分钟内从 10% 充电至 80% 的车辆。大众的电动汽车需要以比当前产品线高得多的功率充电,这可能导致采用 800 伏技术。

公平地说,对于将这项技术应用于更小、更不豪华的车辆是否具有战略意义,存在一些争论。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和首席技术官德鲁·巴格利诺在 4 月份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对此提出质疑,称将 Model 3 和 Model Y 电压提升至 800 伏的优势有限,而且成本会很高。

特斯拉正设法通过 400 伏系统达到与其他车辆通过 800 伏替代方案达到的相似充电功率。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该公司是否可以从其 400 伏系统中挤出更多电压,马斯克和巴格利诺确实表示,特斯拉正在考虑为更大的 Semi 和 Cyber​​truck 车型配备 800 伏系统。

随着 800 伏组件市场的增长和汽车制造商及其供应商的创新,成本差距将会缩小,800 伏技术可能会占据更多市场。

ZF Friedrichshafen、Schaeffler 和 Marelli 等公司最近推出了 800 伏组件。

现代采用 800 伏技术的意愿并未转化为电动汽车市场的主导地位,因为制造商无法满足需求。

在当前的供应链环境下,快速交付大多数 EV 车型具有挑战性,在某些情况下买家需要等待一年以上。能够大规模生产是最大的竞争优势之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