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Zeekr计划2023年在欧洲销售电动汽车

导读 Zeekr 首席执行官表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的高端电动汽车业务计划明年在欧洲销售 Zeekr 品牌生产的首款电动汽车。Zeekr 加入了越来越多

Zeekr 首席执行官表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的高端电动汽车业务计划明年在欧洲销售 Zeekr 品牌生产的首款电动汽车。

Zeekr 加入了越来越多希望明年在欧洲推出或扩大电动汽车销量的中国汽车制造商的行列,其中包括比亚迪、小鹏汽车和长城汽车。

吉利是沃尔沃、Polestar 的所有者和梅赛德斯-奔驰的投资者,于 2021 年推出了 Zeekr,作为一个针对年轻客户的高端品牌。

吉利的上市子公司吉利汽车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它计划剥离 Zeekr 并上市。

Zeekr 首席执行官兼吉利总裁安聪慧周二在浙江省乌镇举行的圆桌会议上告诉记者,吉利创建 Zeekr 的目的是从一开始就达到欧洲和的标准。

安表示,吉利明年将在欧洲销售其 001 电动跨界车。他没有给出销售目标,也没有讨论 Zeekr 是否会考虑海外生产。

吉利今天提供了安的言论的文字记录。

Zeekr 于 2021 年底在中国推出了 001。根据中国乘用车协会的数据,其前九个月的销量达到 39,474 辆,而特斯拉同期在中国销售了 219,112 辆 Model Y 跨界车。

基本型号 Zeekr 001 在中国的售价相当于 41,000 美元(195,000 令吉),而最近降价后的 Tesla Model Y 售价为 40,000 美元(190,000 令吉)。Zeekr 尚未公布海外市场的定价。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