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压订单被视为推动UMW2H 增长

导读 UMW Holdings Bhd 预计将在 2022 年下半年(2H22)再次取得强劲的销售业绩,这得益于 Toyota 和 Perodua 车辆强劲的未完成预订。大

UMW Holdings Bhd 预计将在 2022 年下半年(2H22)再次取得强劲的销售业绩,这得益于 Toyota 和 Perodua 车辆强劲的未完成预订。

大华继显(UOBKH)研究部预测合顺 2H22 的表现将模仿 1H22 的强劲表现,他表示,强劲的订单积压至少可以缓冲到 2023 年第一季度的交付。

值得注意的是,合顺在 1H22 的销量同比增长 31.8% 至 173,253 辆。

UMW 通过其持股 51% 的子公司 UMW-Toyota 在马来西亚进口、组装和分销 Toyota 和 Lexus 汽车。它还拥有 Perodua 38% 的股权。

尽管销售和服务税(SST)豁免将于 2022 年 6 月到期,但大华继发预计合顺在 2022 年的汽车销量将同比增长。

“截至 2022 年前八个月,合顺已实现总销量 233,367 辆,占 2021 年 262,685 辆的 88.8%。

“我们之前将丰田 2022 年的预测上调了 19% 至 87,000 辆,因为在强劲的订单积压支持下,新车型的推出获得了积极的推动力。

“与此同时,对于 Perodua,我们仍然维持 245,000 辆的目标,我们预计 2022 年将超过 2019 年创下的历史新高 240,341 辆,”它表示。

该研究机构还指出,合顺新车型的销量超出预期。

它表示,取代丰田 Avanza 的丰田 Veloz 收到了令人鼓舞的预订,迄今为止已有 5,200 名客户进行了预订。

与此同时,自 2022 年 6 月底开始接受订单以来,Perodua 已收到约 51,000 份新 Perodua Alza 的预订。

“根据 Perodua 最初每月 3,500 辆的销售目标,这意味着长达一年的等待期。

“然而,Perodua 正在寻求将更多的生产转移到 Alza 以满足强劲的需求。

“Perodua Alza 的销量部分反映在 2022 年 8 月的销量中,UMW 相关品牌的总销量为 35,130 辆,同比增长 40.6%,”它说。

UOBKH Research 预计 UMW 2022 财年(FY22)的盈利将从去年的低基数反弹。

它表示,积压订单——买家在 SST 假期期间提前购买——将刺激 UMW 的增长。

经济复苏和整个供应链已恢复运营这一事实也将支持底线表现。

根据 UOBKH Research 的数据,丰田 Veloz 和新款 Perodua Alza 等几款新车型的推出也可能有助于提振 2022 年的销量。

尽管如此,该研究机构指出,令吉走弱对 UMW 在 2022 年甚至 2023 年的利润率构成压缩风险。

令吉兑美元在 1H22 走弱,平均每美元 4.26 令吉

“假设令吉在 2H22 平均每美元 4.40 令吉,UMW 的销售成本可能会增加,从而对利润率构成压力。

“我们的敏感度分析显示,令吉兑美元汇率每走强或走弱 1%,便可能使合顺 22 至 24 财年的盈利和成本增加或减少 3%,”它说。

该研究机构预计汽车销售将受到该集团首款本地组装的混合动力电动汽车(丰田花冠 Cross)和丰田凯美瑞的新改款车型的支持。

“与此同时,2023 年的销量将得到新推出的 Toyota Veloz 的支持,它取代了现已停产的 Toyota Avanza,以及全新 Perodua Alza 的推出,它正在以快于预期的速度获得牵引力,”它补充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