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厂零部件公司报告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

导读 Genuine Parts Company(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 GPC)今天公布了截至 2022 年 9 月 30 日的第三季度业绩。GPC 团队取得了创纪录的业

Genuine Parts Company(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 GPC)今天公布了截至 2022 年 9 月 30 日的第三季度业绩。

“GPC 团队取得了创纪录的业绩,在执行有效战略以及我们汽车和工业业务的持续弹性推动下实现了两位数的销售额和盈利增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Paul Donahue说。“我们对 2022 年的持续强劲表现感到高兴,并为我们所有 53,000 名队友所做的出色工作感到自豪,他们是我们成功的核心。”

2022 年第三季度业绩

销售额为57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8 亿美元增长 17.8% 。销售额增长反映了可比销售额增长 12.7% 和收购带来的 9.1% 的收益,部分被外汇和其他 4.0% 的净不利影响所抵消。

净收入为 3.12 亿美元,或每股摊薄收益2.20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收入为 2.29 亿美元,或每股摊薄收益 1.59美元。

不包括与 Kaman Distribution Group (KDG) 整合相关的非经常性成本的500 万美元净支出或每股摊薄收益 0.03美元的调整后净收入为 3.17 亿美元,与调整后净收入相比增长 17.3%上年同期为2.7 亿美元。按每股摊薄计算,调整后净收入为 2.23 美元,与去年每股摊薄收益1.88美元相比增长 18.6%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 GAAP 净收入与调整后净收入的对账。

2022 年第三季度分部亮点

汽车零部件集团

汽车销售额为35 亿美元,较 2021 年同期增长 8.9%,其中全球可比销售额增长 9.2%,收购贡献 5.3%,扣除 5.6% 的外汇和其他不利影响。分部利润为 3.09 亿美元,增长 10.0%,分部利润率为 8.9%,比去年同期提高 10 个基点。

工业零部件集团

工业销售额为22 亿美元,较 2021 年同期增长 35.3%,反映出可比销售额增长 19.6% 和收购 KDG 贡献的 16.6%,略被外币 0.9% 的不利影响所抵消。分部利润为 2.43 亿美元,增长 46.3%,利润率为 11.1%,比去年同期增长 80 个基点。

总裁Will Stengel表示:“我们第三季度的业绩得益于稳健的行业基本面和关键战略举措的执行,以实现两个细分市场的加速销售增长和利润率扩张。我们也很高兴进一步加强我们的资产负债表并产生持续的强劲的现金流。

“汽车业务的稳健增长基础广泛,我们在全球的每个业务都以当地货币计算的总销售额实现两位数增长。同样,工业业务的持续强劲导致其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两位数的销售额,”斯坦格尔先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