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e集团2022年激光雷达行业报告揭示和赛荣膺全球市场第一

导读 近日,全球知名营销和战略咨询公司 Yole Group 旗下 Yole Intelligence 发布了《激光雷达2022 - 聚焦汽车和工业》报告。该报告揭示

近日,全球知名营销和战略咨询公司 Yole Group 旗下 Yole Intelligence 发布了《激光雷达2022 - 聚焦汽车和工业》报告。该报告揭示了领先的激光雷达制造商在汽车和工业应用中的市场份额。

这份报告显示,随着中国智能驾驶产业的强势崛起,禾赛等中国厂商已成为全球激光雷达市场的重要参与者。

Yole Intelligence 高级技术和市场分析师Pierrick Boulay在本报告中 表示:“在激光雷达制造商中,和赛在 ADAS 设计胜率、L4 级自动驾驶激光雷达市场份额和汽车激光雷达总收入方面排名第一” 。

禾赛ADAS设计获全球第一名

报告指出,激光雷达应用在量产乘用车中显着增加。目前,中国激光雷达供应商已占全球 ADAS 市场的 50%。随着激光雷达制造商与汽车制造商建立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中国智能电动汽车市场正在迅速发展。

凭借27%的现有设计胜率,禾赛目前在全球ADAS市场排名第一。禾赛的 AT128 专为量产乘用车和商用车中的 ADAS 应用而设计,是一款汽车级远程混合固态激光雷达。该传感器已获得全球领先汽车制造商的多项合同,官方披露的合作伙伴包括理想汽车、极度、高合、莲花等。AT128将搭载于多款车型,今年已进入量产交付阶段。

市场研究与战略咨询公司预计,2022年将生产和交付超过20万台激光雷达,其中20%的激光雷达来自和赛,仅次于法雷奥。

禾赛L4级自动驾驶激光雷达市场占有率第一

报告指出,与 2020 年相比,L4 级自动驾驶激光雷达市场在 2021 年增长了 11%,达到1.2 亿美元。中美自动驾驶企业在激光雷达部署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其中,禾赛以58%的L4级自动驾驶激光雷达市场收入领先,全球排名第一。

据 Yole Intelligence 称,几乎所有领先的 L4 级自动驾驶公司都选择了禾赛的 LiDAR 产品,包括 Cruise、Zoox、Nuro、TuSimple,以及百度 Apollo、美团(自动送货车)、文远知行、AutoX 和 Pony AI 等中国公司。 . 在加州 DMV 的 2021 年自动驾驶汽车脱离接触报告[1]中,15 家领先的自动驾驶公司中有 12 家选择和赛作为其主要的 LiDAR 解决方案提供商。

和赛汽车激光雷达总收入全球第一

“2021 年用于汽车和工业应用的激光雷达总市场规模在 2021 年达到21 亿美元,与去年的总市场规模相比增长了 18%”, Yole Intelligence 高级技术和市场分析师Alexis Debray 解释道。他补充道:“总体而言,领先的 LiDAR 供应商在 2021 年实现了显着的收入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排名前五的公司是来自工业和测绘领域的激光雷达供应商。而在汽车激光雷达领域,禾赛的收入在全球激光雷达公司中排名第一。

专有ASIC和内部制造一直是禾赛的关键发展战略。ASIC技术极大地简化了传统复杂的激光雷达组装过程。它将激光雷达推向摩尔定律的轨道,不断提高性能,同时降低生产成本。另一方面,内部制造保证了快速迭代和强大的交付能力,为大规模ADAS LiDAR应用的生产和交付提供了充足的支持。

此外,Yole Intelligence 指出,激光雷达应用规模将继续扩大,在激光雷达性能和成本方面仍有提升空间。随着VCSEL、SiPM、SPAD和LiDAR ASIC等新技术的不断发展,它们将赋能LiDAR生产进入量产时代。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