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更换开始显示出独特的能力

导读 电池更换站是蔚来的标志性补给设施,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向普通消费者提供此类车型的公司。中国还有其他公司提供支持电池更换的车型,但仅限于

电池更换站是蔚来的标志性补给设施,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向普通消费者提供此类车型的公司。中国还有其他公司提供支持电池更换的车型,但仅限于出租车市场。截至2022 年 8 月,蔚来在中国拥有 1071 个交换站,但正准备扩大其在欧洲的销售和交换站设施。挪威现在有两个交换站正在运行,蔚来声称它将在欧洲拥有 20 个交换站,包括德国、荷兰、丹麦和瑞典到今年年底。这些交换站暂时在欧洲仍被视为新事物,但将作为与插电式基础设施一起补充的公共充电解决方案。Nio 对海外市场的增长前景将使他们在那些认为该技术过于资本密集的地区引入电池更换技术。然而,IDTechEx 认为,欧洲仍将是充电主导地区,重点是直流快速充电部署,交换站数量仍将保持少量。新报告“ 2022-2032 年电动汽车电池更换:技术、参与者和预测” IDTechEx 的报告包括对该技术在中国以外的全球采用情况的预测。

在进一步的努力中,蔚来正在尝试使用其交换站电池(每个站在任何给定时间具有 600-700 kWh 的储能容量)进行电网平衡,以证明其基础设施不会增加高峰需求,而是有助于保持它从上升。据该公司介绍,在不影响业主正常服务的情况下,他们的换电站在五天内总共调整了8兆瓦时的电力负荷,相当于节省了3000多户普通居民的实时用电量。这是电池交换站的一个独特功能,将来可以利用它使它们充当电网支持单元。

另一个主要好处是交换允许用户跟上不断发展的电池化学成分。蔚来有望在 9 月收到来自 WeLion 的小批量 150 千瓦时半固态电池,并在第四季度开始使用。他们的电池更换网络将允许当前 75 和 100 kWh 电池的用户在一夜之间升级。IDTechEx 报告包括各种电池交换参与者的供应链和储能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