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5年将有超过1000万辆汽车具备短距离V2X通信能力

导读 短程 V2X 的采用在中国继续全速前进,将于 2027 年在欧洲起飞,并且更接近在获得绿灯。根据全球技术情报公司ABI Research的数据,到

短程 V2X 的采用在中国继续全速前进,将于 2027 年在欧洲起飞,并且更接近在获得绿灯。根据全球技术情报公司ABI Research的数据,到 2025 年,将有超过 1000 万辆汽车能够进行短距离 V2X 通信。但是,通过蜂窝网络(例如,V2N2X、I2N2V)的间接通信仍然是尚未开发的最重要的通信方式V2X 机会。到 2025 年,蜂窝连接将在 3.46 亿辆汽车中使用,智能城市蜂窝连接将超过 1.65 亿。

2021 年,欧洲是拥有最大短程 V2X 通信汽车车队的地区,但全部来自单一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鉴于目前更多汽车制造商缺乏承诺,到2023年,仅中国就将超过欧洲。欧洲的不利局面正在导致行业参与者暂时更加重视蜂窝网络测试。但仍有基础业务这条路线需要克服的模型挑战 虽然卡车和私家车 OEM 可能会在 2023 年部署 ITS-G5,但大规模采用 V2X 的关键市场驱动力将是欧洲 NCAP 评分中的 V2X,就像目前在中国发生的那样。落后,ABI Research 的智能移动和汽车行业分析师Maite Bezerra解释说,现在有一个可靠的 C-V2X 监管框架,为部署铺平了道路。

业内有建议将 V2X 纳入2025 欧元由于没有足够的时间开发新的测试协议,NCAP 评级计划将推迟到 2027 年。这包括建立足够的实验室和验证新的车辆功能。“如果是这种情况,它将方便地与新无线电技术的准备就绪 (802.11bd/NR-V2X PC5) 相吻合,这意味着汽车制造商可以‘跳过’现有/传统无线电的实施——提供与当前 ITS-G5 基础设施的向后兼容性和车辆不是必需的。但是,这将进一步延迟该技术的起飞,”Bezerra 说。虽然 NCAP 尚未正式确认任何更改,但一致认为如果保持 2025 年的时间表,它将专注于第一天的用例。

最近驳回了针对 FCC 的 5.9GHz 频谱程序的上诉,这意味着 C-V2X 在有一条清晰的道路,应该会促使 FCC 更快地批准现有的 C-V2X 豁免请求。不利的一面是,未来可能没有足够的频谱用于一些高级合作感知/第 2 天用例。在中国,C-V2X 目前出现在小批量的高端车型中,但中国至少有 25 家 OEM 处于 V2X 生产的不同阶段。COVID-19 的封锁和关于 GNSS 定位标准的讨论减缓了 2022 年的部署。然而,随着汽车制造商为中国 NCAP 2025 做准备,配备 C-V2X 的车辆的出货量将在 2023 年呈指数增长,超过 100 万辆大关。

V2X 在提高交通安全、优化交通流量、减少交通拥堵和排放方面具有巨大潜力。“因此,大规模采用的漫长等待不应阻碍对该技术的兴趣。相反,它应该激励参与者利用具有嵌入式蜂窝连接的大量车辆和基础设施安装基础。这将通过基本的 V2X 服务提供即时价值,而这些服务不依靠低延迟,可以大大增加驾驶员的意识范围,例如道路、交通、红绿灯和天气危险警报和信息,”Bezerra 总结道。

这些发现来自 ABI Research 的车联网 (V2X)市场数据报告。该报告是该公司 智能移动和汽车 研究服务的一部分,其中包括研究、数据和 ABI Insights。 市场数据 电子表格由深度数据、市场份额分析和高度细分的、特定于服务的预测组成,以提供机会所在的详细洞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