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致力于更可持续的电动汽车电池设计以扩大续航里程并降低成本

导读 宝马将从 2025 年开始推出新一代电动汽车。它们被称为Neue Klasse,将采用创新的新型电池,据说更环保,同时提供更高的续航里程和更低的

宝马将从 2025 年开始推出新一代电动汽车。

它们被称为“Neue Klasse”,将采用创新的新型电池,据说更环保,同时提供更高的续航里程和更低的成本。

宝马管理委员会成员弗兰克韦伯表示,新的第六代锂离子电池将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并将续航里程和充电速度提高 30%。

宝马表示,新的电池单元和集成概念还可以将电池成本降低多达 50%。虽然有多少节省将转嫁给消费者还有待观察,但该汽车制造商确实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即将电动汽车的制造成本降至与 ICE 车型相同的水平。

宝马表示,它已经从根本上改进了其即将推出的电池中的电池格式和电池化学成分。有趣的是,它们的特征是发现的电池,而不是当今电动模型中发现的棱柱形电池。新电池的镍含量更高,而钴含量有所降低。这导致体积能量密度提高了 20%。

新设计的电池单元在 Neue Klasse 的车身结构中也发挥了关键作用,可以灵活地集成到安装空间中,消除传统的电池模块,最终节省空间。

还有一个绿色好处可以使它的电池在反对者喜欢提出的论点中减少争议。为此,该公司的目标是将其电池生产的碳足迹减少多达 60%。

“宝马集团特别注重从供应链开始,尽可能降低生产所需的碳足迹和资源消耗,”宝马表示。

“电池制造商将使用钴、锂和镍,其中包括一定比例的二次材料,即不是新开采但已经在循环中生产电池的原材料。”

沿着这条线,宝马可以设法消除钴和镍的使用,因为新技术首次允许选择使用由磷酸铁锂制成的阴极。

这家汽车制造商也在推进固态电池的开发,尽管这可能会在本世纪末发生。

2025年新的第六代电池将由中国和欧洲的两家超级工厂生产,通过与宁德时代和EVE能源的合作,还计划在北美再建两家工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