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特斯拉增压器 V4 站来到亚利桑那州尤马县

导读 特斯拉于 2012 年 9 月首次推出增压器网络,在加利福尼亚州设有 6 个充电站。此后,增压器网络成为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最大优势。

特斯拉于 2012 年 9 月首次推出增压器网络,在加利福尼亚州设有 6 个充电站。此后,增压器网络成为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最大优势。截至 2022 年第一季度末,特斯拉宣布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增压器位置已增长到 3,724 个站点和 33,657 个增压器连接器。

这使得特斯拉的增压器成为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最广泛的直流快速充电网络。不仅如此,特斯拉还在主要高速公路上战略性地设置了增压器位置,这意味着除了数量之外,这使得增压器对于长途旅行更加有用。

特斯拉首次推出增压器V1时,最大输出功率为100KW。后来,特斯拉通过 V2 增压器将此数字增加到 145KW。而在 2019 年,特斯拉在充电技术上又取得了一次飞跃。

2019 年,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不仅宣布使用 V3 增压器将最大充电率提高到 250KW,而且还引入了 On-route Battery Warmup。这使得前往增压站途中的特斯拉汽车能够为电池预热,从而使汽车达到充电的最佳温度。这进一步减少了 25% 的增压时间。

所有这些因素加在一起,使特斯拉的增压器在一段时间内成为电动汽车充电最快、最方便的方式。直到今天,后者仍然存在,然而,随着新的充电网络和充电功率超过 250 千瓦的电动汽车的出现,特斯拉已经失去了充电速度最快的电动汽车和功率最高的直流快速充电器的第一名。

目前,与特斯拉增压器竞争的充电网络 Electrify America 和 Ionity 都拥有可输出高达 350KW 的直流快速充电器。最近推出的 Lucid Air 和保时捷 Taycan 等车辆的最大充电速度分别高达 300KW 和 270KW。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