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称宁德时代不再是其最大的电池供应商

导读 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总裁周三表示,小鹏汽车已将其电池供应商多元化,不再将行业巨头宁德时代作为其主要供应商。宁德时代最大客户之一的披露

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总裁周三表示,小鹏汽车已将其电池供应商多元化,不再将行业巨头宁德时代作为其主要供应商。

宁德时代最大客户之一的披露反映了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在今年主要参与者宁德时代提高价格后,如何开始寻找替代供应商,以期更好地控制成本。

根据中国咨询公司高工产业研究院的数据,就 2021 年的电池安装量而言,小鹏汽车是宁德时代的第三大客户,仅次于特斯拉和蔚来。

周三,在其新的 G9 旗舰运动型多功能车发布期间,小鹏在接受在线采访时告诉记者,除了宁德时代,小鹏现在还使用多家电池制造商。他没有给出多元化的理由。

但他表示,小鹏选择与中国较小的电池制造商欣旺达合作,为 G9 开发一种快速充电电池,使 SUV 能够在 15 分钟内实现 80% 的充电。

“我们的电池供应商布局已经多元化,宁德时代不再是我们最大的材料供应商,我们实际上已经与几家优质电池供应商合作,例如EVE、CALB,”顾说。

尽管如此,宁德时代仍以47.45%的中国市场份额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根据数据显示,前八个月电池供应总量中,中飞锂业排名第三,欣旺达排名第五,分别占电池供应总量的7%和2.5%。加入中国汽车电池创新联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