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从2025年开始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EyeSight系统

导读 据海外报道,斯巴鲁正在使用人工智能 (AI) 开发新版本的EyeSight驾驶员辅助系统,该系统将于 2025 年推出。据《汽车新闻》报道,这家日

据海外报道,斯巴鲁正在使用人工智能 (AI) 开发新版本的EyeSight驾驶员辅助系统,该系统将于 2025 年推出。

据《汽车新闻》报道,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将使用人工智能来提供一定程度的自动驾驶和自动泊车辅助。

据报道,人工智能还将提高计算机在难以看到的场景中的识别能力,例如道路标记被雪覆盖时。

这项新技术将建立在现有的安装在挡风玻璃上的立体摄像系统的基础上,该系统有助于“检测、最小化甚至防止碰撞”,并具有行人和骑车人检测等功能。

据报道,它还将部分在斯巴鲁的新人工智能开发中心斯巴鲁实验室创建,工程师们正在使用机器学习以更快的速度提供电池安全功能。

据报道,与许多竞争对手不同,斯巴鲁并不急于将激光雷达传感器集成到其安全系统中。

斯巴鲁实验室副主任 Toru Saito 告诉《汽车新闻》,将 AI 与立体摄像头配对比 LiDAR 更有效,因为这两个摄像头可以从不同角度对物体进行三角测量,从而创建更好的 3D 图像。

“立体摄像头的使用在人工智能方面具有巨大优势,”斋藤先生说。

“其他汽车制造商追求多解决方案,并使用雷达、单目摄像头和激光雷达。但立体相机能够完成这三种技术单独完成的工作。”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此前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认为除了相机之外不需要任何东西,因为人类可以在不需要眼睛以外的任何东西的情况下驾驶。

据报道,未来版本的 EyeSight 驾驶员辅助系统将与无线更新兼容,尽管斯巴鲁没有透露何时开始的时间表。

斯巴鲁最近宣布已在全球售出超过 500 万辆配备 EyeSight 驾驶员辅助系统的汽车。

据该汽车制造商称,配备 EyeSight 的车型目前也占其全球销量的 91%。

斯巴鲁于 2008 年首次在日本推出其 EyeSight 驾驶员辅助系统,澳大利亚于 2012 年首次在顶级Liberty和Outback车型上使用该系统。

此后,除了一些手动配备的BRZ和WRX变体外,它已渗透到澳大利亚的所有斯巴鲁车型。

多年来,安全系统获得了更多功能,最近在其他市场获得了新的立体摄像头,该摄像头配备了第三个广角灰度摄像头,可提供更好的视野。

斯巴鲁还于 2020 年在日本推出了 EyeSightX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该 EyeSightX 系统在前后保险杠中配备了一个带有四个雷达的新型立体摄像头,可实现“扩展功能”,例如在拥堵交通中自动驾驶、车道变换辅助以及进入弯道前的速度控制。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更新的 EyeSight 系统何时会在澳大利亚推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