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CX-5 2022长期回顾:起步并不容易

导读 它离开了我们的车队,以其作为热心驾驶员的家庭 SUV 的声誉完好无损,但有一个重要的警告老实说,马自达 CX-5 在 Autocar 的起步并不

它离开了我们的车队,以其作为热心驾驶员的家庭 SUV 的声誉完好无损,但有一个重要的警告

老实说,马自达 CX-5 在 Autocar 的起步并不容易。

而这一切都不是马自达的错。你看(我可以听到你的心弦从这里跳动),我从迈凯轮 GT 的长期车手中直接跳进了马自达。事实上,就在同一天。超级跑车 GT 与 2.4 个儿童家庭 SUV 相遇。这就像一场逆转的中年危机。

但就像在任何关系中一样,时间是一个伟大的治疗师,现在 CX71 CVT 已经回到了它的制造商那里,我真的会想念它。最突出的元素是它所拥有的一点点闪光,那种额外的身体控制和处理能力意味着它不是一个简单的单箱解决方案来运送孩子。

我们一开始就问马自达是否可以为家庭 SUV 注入一点日本的光芒,扰流板警报,它几乎做到了。诚然,它不是高跷上的 MX-5,但足以将它与同类产品中的大多数其他产品区分开来。

它急剧转向并且抓地力很好,具有一种高大的 SUV 不应该有的平衡,或者至少没有一个缺乏昂贵的电子防倾杆和可变阻尼的车型。

我附近有一条很棒的路,有相当多的外倾柏油路,有些地方有点多节,但 CX-5 处理得很好。上学迟到了,孩子们也没有抱怨,他们通常是矿井里的金丝雀,身体控制不好。

而且我们不是唯一的。读者 Richard Hill 写信解释了他多么喜欢他的 CX-5(2019 年 2.0 Sport Nav,永恒蓝,与我们的颜色相同),称赞其可靠性和制造质量。有趣的是,他已经制定了经销商服务计划——当我们的 CX-5 与我们在一起时,我们不需要担心这个计划。

Hill 的交易是每月 20 英镑,他的当地经销商“非常棒”,在这个互联网销售时代听到这样的消息真是太好了。他也对燃油经济性感到满意,设法从他的 2.0 升汽油中拖出 42mpg。

在我们的 2.5 中,我们从未接近过这一点,而且这辆车的运行成本如此之高仍然令人失望。希尔的数据来自时速 70 英里的高速公路,但即使是我开到办公室的 120 英里,完全在高速公路上,也只有 37 英里/加仑,这也是在 70 英里/小时的巡航时。

如今,柴油机可能是敌基督者,但重量超过 1.5 吨的自然吸气式汽油 SUV 肯定不是答案。

动力总成是美中不足的一个胖子。对我来说,它将永远是 CX-5 的薄弱环节。六速自动变速箱感觉就像 CVT(鉴于车牌号,似乎 DVLA 的某个人并非没有幽默感),因为每当我想要任何动力时,它都会旋转到 5000 转并坐在那里,嗡嗡作响几乎没有什么可展示的,就像一群议员一样。

我在较早的报告中将设置与 Nigel Farage (很多表演但没有去)进行了比较,尽管随着里程的增加,它也从未变得更好。我为一份报告尝试了第一代 CX-5,它的柴油感觉要舒服得多。奇怪的是,马自达花了这么多精力使汽车的操控性很好,只是用一个不鼓励你利用底盘的发动机来破坏它。

有希望马自达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因为我在新的 CX-60 中驾驶过这款发动机的 PHEV 版本,它是一个更愉快的伴侣。希望吸取教训。遗憾的是,外观、实用性和标准设备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像大多数 SUV 一样,CX-5 非常适合家庭生活,拥有所有常见的关于易用性和体面空间的陈词滥调。但对我来说,有几件事让它在这个极其拥挤的领域中脱颖而出。

没有触摸屏是一个很大的好处,因为这意味着所有的媒体控制都是通过 iDrive-lite 旋转控制器完成的。简易卫星导航、简易收音机和简易电话,以及用于气候控制的实际旋钮和开关。

虽然,我不太相信我在说这个,但在使用 Apple CarPlay(插入,这里没有无线连接)时,它不像触摸屏那么直观。

缺乏复杂性对马自达很有吸引力。它的室内工程师和设计师并没有因为过于聪明而迷失了自己的基础。他们从不费心回答没有人问过的问题。如果杠杆在过去 50 年里已经完成了这项工作,那么为什么现在还要让它电子化呢?这是一种令人耳目一新的汽车制造方式,只能真正来自马自达这家略显古怪的公司,勇敢地耕耘自己的沟壑。

我还想念迈凯轮吗?我当然愿意:不要问愚蠢的问题。但是 CX-5 也会深情地留在我的记忆库中,而且我可以说的普通 SUV 并不多。

第二个意见

马自达宁愿您将其视为雷克萨斯的竞争对手,而不是丰田,您可以将更新后的 CX-5 视为这种高端野心的体现。内外兼修,令人印象深刻的动态精致和适当时髦的信息娱乐,它是您用心购买的家庭搬运工。男孩,它需要涡轮增压吗?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