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表明汽车中的物理按钮比触摸屏更省时

导读 未来的司机可能会回顾当前用触摸屏取代大量简单的物理按钮的趋势,并想知道为什么我们会让这种情况发生。例如,大众汽车 ID 4使用几乎完全

未来的司机可能会回顾当前用触摸屏取代大量简单的物理按钮的趋势,并想知道为什么我们会让这种情况发生。例如,大众汽车 ID.4使用几乎完全数字化的仪表板(如下图所示),这使得使用信息娱乐系统令人头疼。消除或减少物理按钮的数量可能看起来很干净,但瑞典的一份新报告显示了触摸屏和无休止的菜单页面如何在某种意义上导致分心驾驶。

瑞典汽车杂志Vi Bilägare最近证明了物理按钮比触摸屏更安全,只需看看执行简单的日常操作需要多长时间。该杂志让其审稿人在驾驶时执行四项常见任务:

打开加热座椅,将温度升高两度,然后启动除霜器。

打开收音机并将其调到特定的电台(瑞典的节目 1)。

重置行车电脑。

将仪表灯调至最低设置并关闭中央显示屏。

在启动秒表之前,测试驾驶员有时间熟悉如何在各种汽车中完成这些任务。这 12 辆车的阵容包括重触屏的特斯拉 Model 3和BMW iX,以及 Seat León 和 Dacia Sandero。相比之下,Vi Bilägare还带了一辆 17 岁的沃尔沃 V70,有物理按钮好几天。(上图:同样装备的 2007 沃尔沃 S60。)

该杂志在驾驶员以每小时 68 英里的速度驾驶相应车辆的同时执行每项任务时为他们计时。有趣的是,带有专用按钮的 2005 款沃尔沃 V70 让用户完成这四项任务的时间最少,仅需 10 秒。在新款 BMW iX 中完成这四项任务所需的时间是 30.4 秒的三倍,但即使这样也没有 MG Marvel R 的 44.9 秒那么糟糕。

Vi Bilägare指出,问题不仅仅是缺少按钮。信息娱乐系统的设计方式也起着重要作用。该杂志称,例如,iX 中的系统是有史以来设计的最复杂和最复杂的用户界面之一。Seat Leon 的触敏气候控制按钮没有背光,这使得它们在夜间难以使用。

通过计时驾驶员查看更改设置需要多长时间,该出版物能够得出这些驾驶员在摆弄按钮时移动的距离(记住为 68 英里/小时)。这从 MG Marvel R 的十分之八英里(1372 米)到 2005 年沃尔沃的 1000 多英尺(306 m)不等。其他车辆聚集在 600 到 900 米左右,而 Dacia Sandero 和沃尔沃 C40 都在 400 米的低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