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现在拥有世界上第一支氢动力列车

导读 你等了几十年才能看到一辆氢动力火车,然后有 14 辆火车一下子就到了。至少,这就是德国下萨克森地区的通勤者在世界上第一批氢能列车在该

你等了几十年才能看到一辆氢动力火车,然后有 14 辆火车一下子就到了。至少,这就是德国下萨克森地区的通勤者在世界上第一批氢能列车在该州发射后的感受。

据美联社报道,包括不来梅和汉诺威等城市在内的下萨克森州已经启动了一支由 14 列氢燃料电池列车组成的车队,将取代其老化的内燃机车。该项目被认为是世界首创。美联社报道:

“这 14 列火车使用氢燃料电池发电,为发动机提供动力。德国政府支持扩大氢的使用,作为化石燃料的清洁替代品。

“州长 Stephan Weil 表示,这个耗资 9300 万欧元(9200 万美元)的项目是下萨克森州努力使其经济更加绿色的一个‘极好例子’。”

新列车将服务于北部城镇库克斯港、不来梅港、不来梅沃尔德和布克斯特胡德之间的路线,由地区铁路公司 LNVG 运营。

车队中的新列车是法国阿尔斯通公司生产的 Coradia iLint 列车。根据制造商的说法,每辆的续航里程可达 621 英里,最高时速为 87 英里/小时。

通过使用氢而不是柴油,阿尔斯通声称这些新树每年将节省超过 422,000 加仑的燃料。燃烧一加仑柴油会释放大约 22 磅的二氧化碳,这意味着新列车每年可以减少铁路网络中超过 460 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目前,用于为火车提供动力的氢气将作为化学过程的副产品生产。但是,德国能源公司林德表示,它希望“在三年内”仅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稳定的氢气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