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期待的马自达只是没有交付

导读 马自达于 2020 年推出了 MX-30,这是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的首款量产电动汽车。马自达还承诺最终推出配备旋转燃气发动机增程器的 MX-30

马自达于 2020 年推出了 MX-30,这是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的首款量产电动汽车。马自达还承诺最终推出配备旋转燃气发动机增程器的 MX-30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对于那些不密切关注该品牌的人来说,马自达喜欢旋转发动机,尽管其顶点密封件存在固有问题,但它可以产生强大的动力(并且像在黄油上运行一样平稳地加速到红线) 。但在 MX-30 中,旋转式燃气发动机将严格作为发电机来补充电池组,不会直接驱动前轮。

作为马自达,您可以打赌,所有马自达量产车都具有运动型驾驶感觉。MX-30 可能是近期记忆中最受期待的新款马自达之一,但似乎没有多少潜在买家被它的零排放魅力所吸引。 很难不谈论马自达 MX-30 的时尚车身风格,以及与 RX-8 跑车相似的时尚(但有时不切实际)后门。但许多司机对车辆有限的续航里程感到失望。

马自达 MX-30:最小范围意味着惨淡的销售数字

马自达最近的新闻稿指出,尽管去年 7 月销售了 6,040 辆 CX-30,这是该车的最高销量报告,但马自达北美同期仅售出 23,393 辆汽车,与 2021 年 7 月相比下降了 28.5%。如果你仔细观察从数据上看,马自达去年 7 月仅售出了 8 辆 MX-30,而 2022 年前六个月仅售出 324 辆。我们认为我们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首先,马自达 MX-30 的电池容量为 35.5 kWh,只能达到 EPA 估计的 100 英里续航里程,考虑到其 34,695 美元的基本价格(每辆车和驾驶员),这并不算多。MX-30 配备了适中的 143 马力前置电动机,感觉不如福特 Mustang Mach-E或雪佛兰 Bolt等国内制造商提供的产品那么快或急切。

充电方面,MX-30最高支持50kW直流快充,半小时左右即可将电量从0充到80%。这已经足够了,但与支持至少 150 kW 直流快速充电的其他电动汽车相比,它显得相形见绌。节省的优势是标准的 6.6 kW 车载充电器,它可以使用 240 伏 2 级电源在大约 3 小时内将电池从 20% 重新充电到 80%。

舒适的内饰

在内部,马自达 MX-30 既有优点也有抱怨。前排有不错的空间,并用优质材料和优雅的细节破坏了居住者。然而,与双门运动型轿跑车相比,第二排的后排腿部空间更小,仅适合儿童或接近青少年(根据 Edmunds)。

此外,MX-30 没有像许多电动汽车那样的后备箱或前行李箱,但它确实在后排座椅后面提供了 21 立方英尺的货舱,这是新型紧凑型电动汽车中最宽敞的。为了钱,MX-30 配备了出色且理想的标准功能,例如自适应和旋转 LED 大灯、18 英寸车轮、数字仪表盘、8.8 英寸信息娱乐触摸屏、电动和加热前排座椅、自动气候控制和具有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连接功能的八扬声器音频系统。它还配备了先进的安全技术,如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偏离警告、盲点监控、后自动制动和后停车传感器。尽管如此,这还不足以让买家急于前往马自达经销商处支付他们辛苦赚来的现金。

大众新的标准型 ID.4 电动 SUV起价为 37,495 美元(根据ReviewGeek),低于顶级马自达 MX-30 Premium Plus 的底价 37,655 美元,大众拥有更大的电池(62 千瓦时) ,更大的范围(每次充满电估计 208 英里),可容纳 5 名成人和货物的空间,以及高达 170 kW 的直流快速充电能力。难怪没有多少买家期待将马自达 MX-30 添加到他们的车库中。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