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计划到2026年底推出三款新的电动跨界车

导读 斯巴鲁在电动汽车(EV) 领域比大多数传统汽车制造商晚了一点,但现在正在全力以赴。这家汽车制造商宣布,作为其最新财务业绩报告的一部分,

斯巴鲁在电动汽车(EV) 领域比大多数传统汽车制造商晚了一点,但现在正在全力以赴。

这家汽车制造商宣布,作为其最新财务业绩报告的一部分,除了目前的Solterra之外,它还计划在 2026 年底前推出三款电动跨界车。

这三款即将推出的斯巴鲁电动汽车将在的斯巴鲁工厂生产,并使用通过其与丰田联盟采购的电池。值得注意的是,Solterra 本质上是经过重新贴标的丰田 bZ4X,两家公司共同开发了电动双胞胎。

目前尚不清楚这三款新斯巴鲁电动汽车是否会在澳大利亚推出。

除此公告外,斯巴鲁还详细介绍了其路线图,最终到 2028 年将有能力每年生产 400,000 辆电动汽车。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这家汽车制造商将开始在其矢岛工厂内部生产电动汽车,目标是到“2026 年左右”每年生产 20 万辆电动汽车。

斯巴鲁还将在 2027 年左右在其目前生产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大泉工厂增加一条专用电动汽车生产线,目标是每年生产 200,000 辆电动汽车。

除此之外,这家汽车制造商计划在 2025 年开始生产下一代混合动力汽车装置。变速器将在以前用于制造工业产品的北本工厂生产。

正如之前报道的那样,斯巴鲁的下一任首席执行官 Atsushi Osaki 表示,该公司将“加快 [its] 努力应对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的深刻转型”。

新任首席执行官还表示,他将专注于增加美国和澳大利亚的销售额。美国约占该汽车制造商销售额的 65%,而澳大利亚是该公司继美国、和加拿大之后的第四大市场。

如上所述,斯巴鲁 Solterra 仍未在澳大利亚推出,最近被推迟到今年下半年。

电动跨界车的到来一直在推迟到 2023 年,该公司最初于去年宣布将在 2023 年上半年着陆,然后推迟 到年中。

斯巴鲁没有具体说明海外召回活动的影响 ,而是提到供应限制。这与丰田不同,后者暗示将把几乎相同的 bZ4X 的发布推迟到 2023 年第四季度,以 获得更新的模型。

Solterra 预计将仅以双电机全轮驱动配置来到这里,而它和 bZ4X 的单电机前轮驱动版本在海外提供。

双电机版本的功率为160kW,扭矩为337Nm,单电机版本增加了10kW和71Nm。

两种型号均使用 71.4kWh 锂离子电池,最大交流充电器输出为 6.6kW,最大直流充电输出为 150kW。

相关 bZ4X 的 WLTP 续航里程数据显示,FWD 车型为 516 公里,AWD 车型为 470 公里,声称 0-100 公里/小时的时间分别为 7.5 秒和 6.9 秒。

与其他斯巴鲁 SUV 一样,AWD Solterra 采用斯巴鲁开发的 X-Mode AWD 控制系统。它还提供 20 英寸合金轮毂,而 FWD 型号仅提供 18 英寸。

这款电动跨界车长 4690 毫米,宽 1860 毫米,高 1650 毫米,轴距为 2850 毫米。这使得它比Forester稍长和稍宽 。离地间隙为 210 毫米,比 Forester 小 10 毫米,而整备质量介于 1930 公斤和 2020 公斤之间。

Solterra 和 bZ4X 以斯巴鲁和丰田共同开发的新型电动汽车架构为基础,前者称为 e-Subaru 全球平台,后者称为 e-TNGA。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