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ANCAP安全规则将开门置于十字准线

导读 ANCAP希望通过为车辆提供警告过往骑车人的功能的车辆积分来解决开门的祸害。术语开门是指车门在骑车人面前猛地打开,导致碰撞。根据新的202

ANCAP希望通过为车辆提供警告过往骑车人的功能的车辆积分来解决“开门”的祸害。

术语“开门”是指车门在骑车人面前猛地打开,导致碰撞。

根据新的2023-25 测试协议,ANCAP 将评估退出功能的有效性。

这些功能要么以镜子或门上的灯的形式提供警告,要么提供声音或触觉警报。一些车辆的出口功能可能具有主动辅助功能,如果骑车人或车辆靠近,则可以防止乘员离开。

后者通常使用锁定延迟或两级门把手。

在弱势道路使用者保护类别的 AEB/AEB 骑车人部分总分 9.00 分中,存在出口功能值得 1.00 分。

要获得满分,该功能必须主动阻止乘客开门。在驾驶员停好车辆、关闭点火装置并解开安全带后,它还必须保持激活状态一分钟。

驾驶员车门的视觉警告功能可获得 0.25 分,声音或触觉警告以及防止车门被打开的主动辅助功能可获得 0.50 分,所有车辆上的出口警告功能均可获得 0.25 分其他门。

为了评估该功能,ANCAP 将让骑自行车的假人以 15 公里/小时的速度从后面接近停放的车辆,他们与车辆之间的距离为 1 米。

测试在车辆两侧进行,第二辆障碍车停在测试车辆后方 2 米处。这些测试将在 ANCAP 用于辅助主动安全设备的相同设施中进行。

对于在 2023 年获得五星级 ANCAP 评级的车辆,它需要在弱势道路使用者保护类别中获得至少 70% 的分数。

“开门对骑自行车的人来说是一个严重的风险,尤其是在城市和其他建成区,”ANCAP 首席执行官 Carla Hoorweg 说。

“我们可以帮助预防这些事件的方法之一是鼓励车内技术提醒汽车司机和乘客在下车前检查是否有骑自行车的人,并且在存在真正风险的情况下,暂时阻止他们打开车门直到骑自行车的人过去。

“车门技术目前只适用于少数车型,但我们很可能会看到这一新要求会显着增加。”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