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缸内燃机还没有停产

导读 如今,Adrian Hallmark、Mate Rimac 或 Stephan Winkelmann 等汽车公司的负责人都在悲伤地谈论他们品牌的发动机产品组合。一方面,宾

如今,Adrian Hallmark、Mate Rimac 或 Stephan Winkelmann 等汽车公司的负责人都在悲伤地谈论他们品牌的发动机产品组合。

一方面,宾利、布加迪或兰博基尼的老板们可以为性能无与伦比的汽车欢呼,但他们必须让客户做好准备,与过去的内燃大师 V12 说再见。

这三个品牌不仅代表排场和辉煌,而且最重要的是,代表着强大的马力。

它们还代表一种发动机概念,该概念将在 2035 年之后不再存在,届时带有任何内燃机的新车将被禁止在欧洲销售。

这些高性能机器都依赖于复杂的、大容量的、有很多汽缸的发动机。随着电气化的发展势头,这种复杂的电机即使不灭绝也注定成为异国情调的恐龙。

KÜS 专家协会的 Thomas Schuster 说:“多年来,缩小尺寸一直是发动机开发商的一个大趋势,以降低消耗和排放。”

小型发动机的趋势很容易理解。汽缸较少的小型发动机使用较少的燃料。摩擦损失也较低。缩小尺寸的发动机自然也更轻,因此需要移动的质量更小。

通过安装涡轮增压器或机械增压器或增加电动机,至少可以部分补偿功率方面的损失。

随着新法规要求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证明大型发动机合理性的范围也在缩小。

今天的小型汽车和紧凑型汽车通常使用三缸,这种配置甚至在 20 年前就被认为太弱了,即使

在豪华车中,六缸也享有顶级地位,而像梅赛德斯内部性能单元 AMG 这样的狂热调谐器正在慢慢逐步淘汰强大的 V8。

在布加迪,情况也是如此:“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将独特的 V16 发动机用于新车型,”公司老板 Mate Rimac 说。

他指的是 8.0 升发动机。该装置可按需提供高达 1,176 kW/1,600 hp 的功率,在强大的 Bugatti Mistral 敞篷跑车中首次亮相。

公司老板 Hallmark 表示,在 544 kW/740 hp Batur 之后,也不会再有配备 6 升 12 缸发动机的宾利新车型。

兰博基尼老板温克尔曼也感叹 Aventador LP 780-4 将标志着高转速自然吸气 V12 发动机的终结。恰如其分的是,这款超级跑车带有“Ultimae”的后缀。

这些品牌并不孤单。目前,法拉利和阿斯顿马丁也有 V12,劳斯莱斯和迈巴赫也是如此。

但宝马已经停止使用 12 缸发动机。在梅赛德斯,它只为超级豪华的迈巴赫 S 级车型提供动力。开发人员和决策者不会给 12 缸发动机提供较长的保质期。

例如,罗尔斯·罗伊斯 (Rolls-Royce) 的目标是最迟在 2030 年之前逐步淘汰大型内燃机,只提供 Spectre 风格的电动汽车。

大型发动机的消亡对全球气候的影响有限,但一些爱好者看到它们消失会感到难过。

设计教授和汽车哲学家保罗·图米内利 (Paolo Tumminelli) 表示,谈论发动机艺术形式是有道理的,因为工程师们正在寻求创造具有完美平衡和精致的宝石般的动力装置。

Tumminelli 说,发动机越复杂,涉及的艺术就越多,即使缩小尺寸对环境有利。

“对于我们的文明来说,废除多缸作为机器时代的终极纪念碑和天才的象征是一种悲惨的损失,”专家说。

逆势而上的是奢侈品制造商帕加尼。该公司表示,在对开发电动汽车进行了四年的研究后,它认为生产电动汽车不足以吸引该品牌的粉丝。

汽车界对帕加尼坚持使用 V12 发动机的消息反应热烈,同时兰博基尼的斯蒂芬温克尔曼也保持着希望的火花。

顶级车型的继任者将配备混合动力 V12 发动机,即配备电动马达的更环保发动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