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正准备在11月推出基于Android的iDrive9.0信息娱乐软件

导读 宝马已经预览了其iDrive 信息娱乐系统的最新版本,该系统将分为两个不同的版本。基于 Linux 的iDrive 8 5信息娱乐系统最初将作为无线软

宝马已经预览了其iDrive 信息娱乐系统的最新版本,该系统将分为两个不同的版本。

基于 Linux 的iDrive 8.5信息娱乐系统最初将作为无线软件更新推出,适用于今年 7 月推出的i4、7系列、X5、X6、X7和XM等车型。

稍后将推出更多配备 iDrive 8.5 的车型,但它仅适用于配备最大版本 BMW 曲面显示屏的车辆。

最近宣布的基于 Android Automotive 的 iDrive 9.0 将于今年 11 月推出,并首先在X1和2 系列 Active Tourer中推出。

宝马表示,iDrive 9.0 仍在开发中,但将专门用于配备宝马曲面显示器的紧凑型车型。

据了解,目前使用基于 Linux 的 iDrive 8.0 的 BMW 车辆将无法接收新的基于 Android 的 iDrive 9.0,因为它们建立在不同的框架上。

iDrive 8.5 和 iDrive 9.0 的初始图像显示它们看起来几乎完全相同,并且有一个新的、可定制的主屏幕,该屏幕已经过优化以方便使用。

有一个新的 QuickSelect 功能,允许用户通过触摸直接选择娱乐节目、联系人列表、车辆设置或启动 BMW 智能个人助理。

主页按钮现在也位于触摸屏中间的底部,而不是左上角。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表示,曲面显示器将继续作为“多感官 BMW iDrive 体验”的交互点。这是否意味着 BMW 计划在未来的更多车型上取消 iDrive 旋转控制器?

尽管到目前为止宝马还没有提到基于 Linux 的 iDrive 8.5 和基于 Android 的 iDrive 9.0 之间的任何区别,但之前的一份报告表明前者不会带有应用程序商店功能。

宝马并不是第一个宣布其汽车将安装 Android Automotive OS 的公司。

该技术首先用于Polestar 2,此后已应用于沃尔沃 XC40 Recharge、GMC Hummer EV和Renault Megane E-Tech Electric等车辆。

2021 年 2 月,福特汽车公司宣布与谷歌合作,将从 2023 年起在福特和林肯汽车中实施 Android Automotive OS。

沃尔沃还在 2022 年 4 月宣布,自 2023 车型年起,其所有车型都将配备 Android Automotive OS。

值得注意的是,Android Automotive 与 Android Auto 不同,后者存在时间更长。

Android Auto 在您的智能手机上运行并在您的汽车显示屏上显示应用程序和通知,而 Android Automotive 本身就是信息娱乐的操作系统,不需要连接您的智能手机。

尽管谷歌的 Android Automotive OS 似乎没有竞争对手,但苹果公司紧随其后推出了下一代 Apple CarPlay 版本,它将更深入地集成到数字仪表盘和气候控制等领域。

Apple 在去年的全球开发者大会 (WWDC) 上宣布了这一消息,并且已经确认奥迪、福特、本田、捷豹路虎、英菲尼迪、梅赛德斯-奔驰、日产、Polestar、保时捷、雷诺和沃尔沃正在努力将该系统集成到他们的汽车中。下一代汽车。

首批配备这种下一代 Apple CarPlay 系统的汽车将于 2023 年底亮相,不过目前尚不清楚它是仅通过手机运行,还是会更深入地集成到车辆中。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