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ctivesphere概念车标志着该品牌推出的四环Sphere概念车的巅峰之作

导读 现在是四门跨界双门轿跑车首次亮相的时候了,它具有惊人的多功能车身设计。通过将对立面完美结合,奥迪 Activesphere 被证明是一款多功能

现在是四门跨界双门轿跑车首次亮相的时候了,它具有惊人的多功能车身设计。通过将对立面完美结合,奥迪 Activesphere 被证明是一款多功能的跨界车,其驱动系统和悬架使其在公路上和公路外都同样出色。

Activesphere 的全电动动力总成通过带有专用前后轴电机的 Quattro AWD 系统使所有四个车轮都参与进来。这些电机共同产生总计 325 kW 的功率和 720 Nm 的扭矩,从而实现 4.9 秒的 0-100 km/h 冲刺。

新概念将 Sportback 轿车的车身与 4×4 的高底盘和 bakkie 无与伦比的实用性融为一体。在越野性能方面,Activesphere 的行驶性能明显高于普通跨界轿跑车,这要归功于自适应空气悬架和超大 22 英寸车轮。与大多数竞争对手相比,可调悬架最大程度地提高了离地间隙,在地面和底盘之间留有 248 毫米的露天空间。回到高速公路上,驾驶员可以将悬架降低到默认的 208 毫米设置,以实现更紧的操控。

凭借奥迪 PPE 模块化系统的电驱动和快速充电技术,奥迪 Activesphere 与 Sphere 系列概念车完美融合。由于采用 800 伏技术,它没有本地排放,续航里程超过 600 公里,充电时间极快,结合了最先进电动汽车的可持续性、动力性和长途行驶能力。

玻璃表面构成了车身的重要组成部分,Activesphere 的前端采用该品牌的 Singleframe 表面,设计为透明玻璃,让乘客可以通过车辆前方的宽阔道路畅通无阻。没有硬边会导致整个身体的凸面和凹面之间的平滑过渡,以及柔和的阴影。从侧面和后面看,后轮舱明显呈水平状态,将概念车的动态潜力形象化。

只需按一下按钮,概念车的 Sportback 就会变成“主动靠背”,打开一个带有下拉式后挡板的小型 bakkie 式床。床的尺寸可以容纳两辆自行车或两个或更多高尔夫球袋,并且可以很容易地成为行李或其他任何您可能需要空间的额外存储空间,这个概念甚至包括一个屋顶集成的可伸缩滑雪架。

走进 Activesphere,您会发现实用而简约的内饰,使用大量回收材料和大胆的配色方案。四个单独的座椅间隔开,为所有乘客提供充足的空间,而当汽车处于半自动驾驶模式时,前排乘员可以获得更多空间,方向盘、仪表板和踏板缩回。

奥迪概念车还提供尖端的虚拟现实。提供摄像头视图和叠加 3D 内容、​​交互功能和驾驶信息组合的混合现实耳机成为标准配置。在越野环境中,VR 系统可以将高分辨率的 3D 地形图形投射到实际的景观成像上,添加信息和导航叠加。

与之前的 Sphere 概念车一样,目前还不太清楚 奥迪 Activesphere 是否有望直接演变成量产车。然而,奥迪计划到 2033 年成为一家全面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因此我们在 Activeshere 上看到的一些功能很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进入即将推出的电动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