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气动力法拉利可以挑战特斯拉的飞行跑车

导读 法拉利获得了一项可以提高其汽车性能的plusejet系统的专利。它在概念上类似于为 Tesla Roadster 提出的概念,后者自最初宣布以来仍在开

法拉利获得了一项可以提高其汽车性能的“plusejet”系统的专利。

它在概念上类似于为 Tesla Roadster 提出的概念,后者自最初宣布以来仍在开发中超过五年。

法拉利的设计首先由 The Drive 发现,它描述了一系列位于车辆前部、后部、顶部、底部和两侧的推进器,由压缩空气罐供气。

基本想法是,它们可以在关键时刻被激活,以帮助汽车制动、加速甚至绕弯。

根据该专利,油箱将主要由连接在车轴上的压缩机填充,这些压缩机可以在制动时回收能量。

每个推进器都配备了一系列五个不同尺寸的喷嘴,以适应水箱的不同压力,最大运行压力为 900 巴,或大约每平方英寸 13,000 磅。

虽然特斯拉的版本尚未公开展示,但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已经展示了针对摩托车的类似想法,如果检测到轮胎打滑,推进器将用于防止自行车翻倒。

法拉利专利没有提出任何性能声明,但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系统基于 SpaceX 的冷气体推进器技术,就像用于在轨道上操纵航天器的技术一样,可以让 Roadster 在 1.1 秒内加速到 60 英里/小时,相比之下没有它的时间为 1.9 秒。马斯克表示,它甚至可以让车辆短距离离开地面。

“这实际上将能够非常短暂地飞行。我总是嘲笑会飞的汽车,现在正在制造。命运[喜欢]讽刺哈哈,”马斯克在 2021 年发推文说。

法拉利概念中的向下推进器是出于相反的原因。它旨在加速汽车下方的空气以产生地面效应,从而增加下压力以使其更好地固定在道路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