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2022年电动车销量翻番

导读 福特去年电动汽车销量翻了一番多,巩固了其作为仅次于特斯拉的第二大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地位。这家总部位于密歇根州迪尔伯恩的汽车制造商去年

福特去年电动汽车销量翻了一番多,巩固了其作为仅次于特斯拉的第二大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地位。

这家总部位于密歇根州迪尔伯恩的汽车制造商去年售出了 61,575 辆电动汽车,增长了 126%,因为它推出了F-150 Lightning插电式皮卡和 E-Transit 厢式货车。根据上周发布的一份声明,福特的整体轻型车销量下降了 2.2% 至 1,850,925 辆,但这仍然足以使该公司的市场份额小幅增长 0.7 个百分点。

电动汽车占福特去年销售额的 3.3%,但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计划到 2026 年底该公司每年生产 200 万辆电动汽车,并且他将斥资 500 亿美元(8480 亿兰特)推出电池动力模型。

福特还计划到 2024 年在欧洲推出四款新电动汽车,其中至少有两款将基于大众的 MEB 平台,作为两家汽车制造商之间合作伙伴关系的进一步延伸。

Bronco SUV 的强劲销售部分抵消了去年 F 系列皮卡销量下降 9.9% 的影响。福特表示,自 5 月上市以来,已售出 15617 辆电动版 F-150,使其成为市场上最畅销的电动皮卡。

电动野马 Mach-E的销量增长 45% 至 39,458 辆,接近去年销量 47,566 辆的汽油动力轿跑车,下降 9.2%。

福特去年的份额增长“来自我们 SUV 产品线的广泛增长,以及我们全新电动汽车的增长速度是整个电动汽车细分市场的两倍,”销售、分销和卡车副总裁安德鲁·弗里克 (Andrew Frick) 在该声明。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