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复合涡轮增压器是大马力柴油发动机的秘密

导读 作为附加组件,涡轮增压器为汽车界做出了巨大贡献。使用涡轮意味着从现有设置中提取更多动力,所有这些都几乎没有或没有效率损失。从听到美

作为附加组件,涡轮增压器为汽车界做出了巨大贡献。使用涡轮意味着从现有设置中提取更多动力,所有这些都几乎没有或没有效率损失。从听到美妙的废气门汽笛声到产生惊人的输出,涡轮增压器,就像增压器一样,有能力让紧凑型轿车看起来很酷。

许多人将复合涡轮增压器与双涡轮增压的另一种变体混淆。虽然在某种程度上确实如此,但复合涡轮机的功能与双涡轮机截然不同,无论是顺序排列还是平行排列。

大多数双涡轮增压(顺序和并联设置)通常出现在汽油车中,其中有 RPM 可供使用。但是,如果您想在柴油发动机中产生相同的功率怎么办?它的转速不能像汽油车那么高,因此增加增压压力是一个有用的解决方案。

输入复合涡轮。您会看到,顺序涡轮增压使用不同尺寸的涡轮增压器在不同的 RPM 范围内运行;而在并联涡轮增压中,两个相同尺寸的涡轮增压器充当一个大单元。另一方面,复合涡轮增压具有两个串联工作的涡轮增压器,即一个涡轮增压器为另一个涡轮增压器供油。通过这样做,柴油发动机现在可以输出更多的马力并解锁相对平坦的扭矩曲线。

简单地说,复合涡轮增压器——很像顺序系统——有两个不同尺寸的涡轮增压器,它们以串联布局排列。与顺序涡轮增压器不同,复合涡轮增压器在它们的关系中是“共生的”。

您可能会争辩说,复合涡轮增压是双涡轮增压的另一个奇特词。但现实情况是,所有三种(顺序、并联和复合)涡轮增压系统在设计、安装、管道和其他工程公差方面都是独一无二的。双涡轮增压和复合涡轮增压最大的区别是前者是单级系统,而后者被认为是两级系统。

在顺序涡轮增压系统中,通常是较小的涡轮增压器或较大的涡轮增压器负责构建增压。转换因制造商而异,但通常发生在4000-5000 rpm 标记附近。与复合涡轮设置不同,两个涡轮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按顺序排列,从而相互帮助增加增压压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