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硅阳极可以帮助电动汽车电池跑得更远充电更快

导读 新一代电动汽车 (EV) 电池可容纳更多能量、实现更长的行驶里程和更快的充电速度,应该会在 20 世纪中期开始面向客户,由新的硅基电极提

新一代电动汽车 (EV) 电池可容纳更多能量、实现更长的行驶里程和更快的充电速度,应该会在 20 世纪中期开始面向客户,由新的硅基电极提供动力,预计明年投产在华盛顿州中部。

两家初创公司 Group14 Technologies 和 Sila Nanotechnologies 专注于硅的新应用,硅是一种丰富的元素,正在开发中作为电池阳极中石墨的补充或替代品。

拥有七年历史的 Group14 周二表示,它已开始在摩西湖为其 SCC55 硅碳粉末建造一个商业级设施。

该工厂于 2024 年投产时,其初始产能将足以生产多达 200,000 辆电动汽车的负极材料,并计划将产能提高两倍以满足仍在增长的需求。

Group14 的第一个汽车客户是保时捷,它是 TDK 旗下的 Amperex Technology Limited、巴斯夫和 SK Inc. 的几家企业投资者之一。该公司迄今已筹集了 6.5 亿美元。

Group14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Rick Luebbe 表示,Group14 与电池制造商 SK 在韩国的合资工厂计划于今年开业。

成立 12 年的 Sila Nano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Gene Berdichevsky 表示,计划明年在摩西湖的一家工厂开始生产其 Titan Silicon 纳米复合阳极材料。

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在 2025 年成为第一家汽车客户,首先是其 EQG 电动 SUV。Sila 已经筹集了超过 9 亿美元,其企业投资者包括梅赛德斯、ATL 和西门子。

对富硅阳极的强劲需求意味着“我们面临着发展得更快、更大的压力,”Luebbe 说。即使韩国和华盛顿的工厂上线,“我们的需求也超出了我们的支持能力。”

不过,Berdichevsky 说,硅要取代石墨成为阳极的主要成分“还需要 10 多年时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