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投资矿山力争成为全球电池供应商

导读 该汽车制造商负责技术的董事会成员表示,大众汽车计划投资矿山以降低电池成本,满足其自身需求的一半并向第三方客户销售。Thomas Schmall

该汽车制造商负责技术的董事会成员表示,大众汽车计划投资矿山以降低电池成本,满足其自身需求的一半并向第三方客户销售。

Thomas Schmall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这家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希望其电池部门 PowerCo 成为全球电池供应商,而不仅仅是为大众汽车自身的需求生产电池。

他说,PowerCo 将首先向福特提供电池,用于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在欧洲使用大众汽车的电动 MEB 平台生产的 120 万辆汽车。

Schmall 表示,从长远来看,大众汽车计划生产足够的电池来满足其全球电池需求的一半,其中大部分产能位于欧洲和北美。

“原材料的瓶颈是采矿能力——这就是我们需要直接投资矿山的原因,”他说。

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在与加拿大的矿业公司合作进行供应交易,它将在那里建造其第一家北美电池厂。

Schmall 拒绝就正在考虑的更多地点或大众汽车可能在何处或何时直接投资矿山发表评论,称该公司在市场更加稳定之前不会披露该信息。

“未来,将会有一些电池标准。通过我们的大批量和第三方销售业务,我们希望成为这些标准之一,”他说。

以合理的成本制造或采购电池是大众汽车、特斯拉和 Stellantis 等汽车制造商面临的一项主要挑战,因为他们正在努力使电动汽车 (EV) 价格合理。

据路透社分析,只有特斯拉承诺对电池生产的投资比大众汽车多——尽管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也在努力提高产量,并正在招募亚洲供应商提供帮助。

很少有汽车制造商披露直接持有矿山股份,但许多汽车制造商已与生产商达成协议,采购锂、镍和钴等材料,并将其转给电池供应商。

去年成立的 PowerCo 的目标是到 2030 年年销售额达到 200 亿欧元。

对于尚未大规模生产的单位来说,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路线图。PowerCo 位于德国萨尔茨吉特的工厂将于 2025 年开始生产,2026 年在西班牙瓦伦西亚和 2027 年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开始生产。

尽管如此,Schmall 仍然相信这家汽车制造商能够迅速扩张——如果它想制造一款价格适中的电动汽车,就必须这样做,因为其中 40% 的成本来自电池。

大众汽车周四公布了其计划从 2025 年起在欧洲销售的 25,000 欧元电动汽车的详细信息。

中国的比亚迪也生产电池,在可负担得起的电动汽车竞赛中遥遥领先于大众汽车,并且在四年内第二次超过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二月份在中国几个月。

降低成本

在大众汽车 1800 亿欧元的五年支出计划中,高达 150 亿欧元被指定用于其宣布的三个电池工厂和一些原材料采购。

Schmall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这家汽车制造商已将原材料供应确定到 2026 年——届时德国和西班牙工厂将投入运营——并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决定如何满足其需求。

它还从 Northvolt 的瑞典工厂订购了价值约 140 亿美元的电池。

“进一步降低电池成本是一项挑战,”Schmall 说。“我们正在使用 PowerCo 的所有仪器。”

CATL、LG Chem 和 Samsung SDI 等亚洲生产商主导着全球电池生产,亚洲企业在欧洲计划生产的电池产能几乎占一半。

Schmall 表示,大众汽车 PowerCo 的一半员工都是来自亚洲的行业资深人士,这使得电池部门能够在学习曲线的顶端进入行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