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在吉利旗下最大的产品改造中准备电动汽车闪电战

导读 两位知情人士表示,沃尔沃汽车正准备发起一场电动闪电战,将其所有主要车型——三款 SUV 和两款轿车——转换为电动汽车,并推出一款旨在

两位知情人士表示,沃尔沃汽车正准备发起一场电动闪电战,将其所有主要车型——三款 SUV 和两款轿车——转换为电动汽车,并推出一款旨在促进亚洲销量的豪华电动货车。

两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由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持有 82% 的股份,预计到 2026 年将推出至少六款新的电池电动汽车。

沃尔沃宣布了到 2030 年使其整个产品线完全电动化的目标。该公司的澳大利亚子公司表示,计划到 2026 年在该市场仅销售电动汽车。此前未公布的产品计划是沃尔沃车型系列自成立以来的最大一次改造

。吉利于 2010 年从福特汽车公司手中收购了该品牌。

在吉利旗下,沃尔沃最初开始与吉利共享汽车平台等技术。

知情人士说,沃尔沃是一个以安全和实用设计而著称的瑞典品牌,此次改头换面是因为它更加关注亚洲的客户趋势,并努力赢得那里的销售。

两位了解沃尔沃计划的人士要求不具名,因为该公司尚未公布细节。吉利拒绝置评。

在未来四年计划推出的新型电池电动汽车中,有一款沃尔沃品牌的 MPV 或面包车,将基于吉利 Zeekr 品牌在中国销售的汽车。

这款名为 Zeekr 009 的笨重电池电动货车起价约 50 万元人民币(315,000 令吉),提供三排座位。

该车辆与丰田 Alphard 等商务或家庭厢式货车竞争,为乘客提供类似飞机商务舱的座椅,事实证明,这种座椅在中国和日本等亚洲市场很受欢迎,可以作为豪华轿车的替代品。

他们表示,沃尔沃已将轿车和即将推出的载人捷运车型的开发工作转移到其上海研发中心。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该中心的设计人员已增加两倍,达到约 60 人,最近已搬到上海一座更大的新建筑。

沃尔沃新计划的第一款电动车型 EX90 运动型多功能跨界车于去年年底亮相。预计将于 2024 年初进入展厅。

消息人士称,正在筹备中的其他电池电动汽车包括沃尔沃主线产品的电动版本——XC90、XC60 和 XC40 跨界车以及 S60 和 S90 轿车。

这些主线车型将遵循沃尔沃既定的、简单的设计线索,但新的 MPV 将以 Zeekr 009 为基础的更具“情感”的设计瞄准中国和其他市场的买家,它具有一个巨大的 LED 照明格栅,其中之一消息人士称。

沃尔沃已将其汽油发动机和混合动力总成业务剥离并出售给吉利。

这家中国汽车制造商已采取行动,将其所有汽油动力总成资产(包括来自沃尔沃的资产)与从雷诺剥离出来的工厂合并,创建一家专注于混合动力和汽油发动机的新公司。

据路透社报道,雷诺和吉利正在努力敲定一项协议,让沙特阿美成为该合资企业的投资者和合作伙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