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RAV4 Hybrid是我们正在寻找的答案

导读 我们生活在一个汽油变得极其昂贵的时代,但值得庆幸的是,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快速跟踪他们的替代能源开发。近年来,我们看到一大批纯电动汽车

我们生活在一个汽油变得极其昂贵的时代,但值得庆幸的是,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快速跟踪他们的替代能源开发。近年来,我们看到一大批纯电动汽车进入我们的市场,但是,老式混合动力汽车能否成为我们的救星?

丰田多年来一直相信混合动力技术。最新的 RAV4 混合动力车能否成为我们需要的答案?我在 12 月的假期里花了一些时间来找出答案。

丰田 RAV4 得益于悠久而成功的历史,最新车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好。混合动力产品于 2021 年首次在南非推出,采用前轮驱动 GX-trim。该车型受到寻求实用、省油的紧凑型 SUV 客户的欢迎。

就特性而言,我们测试的 GX-R Hybrid 提供了时尚而坚固的外观,具有突出的黑色包层、黑色挡泥板和银色保险杠保护装置。带有两个平行横杆的大型梯形格栅和宽大的雾灯构成了蓝色丰田徽章——混合动力车的专属。

GX-R 的内饰采用皮革饰边,缝线、座椅靠背和控制台周围区域采用醒目的橙色细节,为机舱增添了几分风情。

GX-R配备LED大灯和日间行车灯、上述雾灯、车顶纵梁、后扰流板和新的烟熏18英寸合金轮毂。便利配置充足,配备自动空调;雨量感应雨刷;智能进入;触感-屏幕信息娱乐系统,具有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功能;五个 USB 端口;一个无线充电器;倒车摄像头;后驻车距离控制 (PDC) 和巡航控制。提供座椅加热和通风,以及电动座椅调节功能司机。

RAV4 Hybrid 车型采用丰田的第四代混合动力系统,在 RAV4 E-FOUR 执行中,将 2.5 升 4 缸汽油发动机与前轴上的电动机相结合,同时增加了后置电动机。汽油发动机提供 131kW 和 221Nm 的扭矩。系统总输出约为 163kW。

双电机设置为车辆提供了新的能源证书,并在动力总成矩阵中增加了按需全轮驱动。电动 E-Four 系统根据驾驶条件自动优化扭矩分配比,可以在前部的 100% 到 20/80 的前后分配之间变化。

燃油效率仍然是混合动力车的关键基石之一,RAV4 E-FOUR Hybrid 也不例外。4.8 l/100km 的(声称的)联合循环数字肯定验证了该声明。

几年前,我会回避这辆车的想法;在一个充斥着高性能自然吸气跑车的世界里,混合动力车是无聊、愚蠢和烦人的。不过现在,我坚信混合动力车,如丰田 RAV4,是我们在南非遇到的问题的答案。他们在需要时提供电力驱动,例如在交通中,但他们不会看到您在长途家庭公路旅行中对续航里程感到压力。

一起生活是什么感觉?

我花了很多时间在 RAV 以其省油优势而出类拔萃的城镇周围闲逛。在低速时,车辆依靠电池运行,并且可以运行相对不错的时间。进入商场停车场,汽车将以电动方式安静运行。远离红绿灯,电池会让你脱离线路。发动机将在加速时启动,从而减少令人讨厌的走走停停的油耗。

RAV 给我们留下更深印象的地方是我们在最后一刻前往德拉肯斯堡。我们带着满满的坦克离开了比勒陀利亚。我们去露营时,车辆满载。虽然驾驶相对平稳,但我确实注意到电池在滑行时如何充电以及在上山时如何辅助发动机。

由于一场相当严重的事故,我们沿途遇到了一些交通堵塞。在 N3 上堵车大约 45 分钟可能看起来很不愉快,因为你的燃料会慢慢耗尽。但不是在 RAV 中。我注意到当坐在上述交通中时,发动机关闭,所有辅助电源都打开,包括通风座椅。当需要向前移动时,电动机负责向前推进。

在路上大约四个小时后,我们以 5.6 升/100 公里的速度使用了四分之一的油箱,到达了我们的营地。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种尺寸的车辆满载行李,却能达到如此惊人的消耗。返程的油耗约为 5.8 升/100 公里。

在我驾驶 RAV4 Hybrid 期间,我行驶了大约 3000 公里,平均油耗为 5.9 升/100 公里。这辆车被证明是省油的,而且对于一个小家庭来说绰绰有余。事实上,当小孩子需要乘车帮助入睡时,它起到了一种享受的作用。仅靠电池供电,我就可以在我的大楼里开车 10 分钟。

当然,丰田 RAV4 并非没有缺点。当您需要它必须提供的一切时,CVT 变速箱往往会有点吵,但话又说回来,这辆车并不打算像性能车一样驾驶。它的设计旨在提供舒适性、安全性和燃油经济性,这一点做得非常好。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