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的天际行动品牌是什么意思

导读 马自达是一家全球规模小得多的公司,而不是其他日本品牌丰田,日产和本田,但它有着悠久的历史,最初成立于1920年,最初是一家软木工厂,然

马自达是一家全球规模小得多的公司,而不是其他日本品牌丰田,日产和本田,但它有着悠久的历史,最初成立于1920年,最初是一家软木工厂,然后在1931年转向汽车生产。

可以说,马自达比日本同行更是如此,它不怕冒险。其中一些,例如MX-5的开发,已经得到了回报。

其他一些,例如对旋转发动机的持续投资,尽管生产了一些标志性的汽车,但收效甚微。有些甚至使该公司濒临破产,例如在80年代和90年代初日本经济繁荣的高峰期,该公司对Amati和Eunos奢侈品品牌的过度投资。

马自达最近的长期赌博是开发一种新方法,在不影响性能的情况下制造更高效的汽车,或者备受赞誉的“Zoom-Zoom”和“jinba-ittai”(骑手与马的统一)驾驶感觉,马自达声称其汽车以这种感觉而闻名。

这种方法被称为SkyActiv,代表了一套技术,从发动机到变速器和底盘技术。

简史

马自达SkyActiv理念的元素已经生产了十多年,第一辆在SkyActiv旗帜下在澳大利亚销售的汽车是2011年底推出的BL系列2(中年改款)马自达3舱口和轿车。

这些车型仅配备了SkyActiv发动机和变速器,虽然与之前的MZR 2.0升发动机相比,2.0升SkyActiv-G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增加幅度不大,但这些汽车的油耗确实大幅提高了25.6%。

今天,整个马自达乘用车和SUV系列都利用了SkyActiv技术的全色域。唯一的例外是马自达的BT-50 ute,基于五十铃D-Max。然而,马自达声称,由于最新的BT-50具有比其前身更经济的发动机,因此它与SkyActiv的整体理念保持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今天销售的马自达与十年前销售的车型共享SkyActiv品牌,但这并不意味着马自达一直停滞不前,马自达定期改进和完善SkyActiv技术。

天际行动引擎

马自达的SkyActiv发动机系列可以最好地视为一系列工程原理和共享设计元素,涵盖各种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汽油和柴油)和混合动力系统。

其中包括汽油发动机的相对较高的压缩比,以及柴油发动机的相对较低的压缩比。

马自达声称,对于汽油发动机,高压缩比可提高热效率,从而提高燃油经济性,同时还改善中低档扭矩,以获得更好的日常驾驶性能。

因此,马自达的自然吸气汽油SkyActiv发动机通常在创新的SkyActiv-X动力总成中使用13.0:1至15.0:1的高压缩比,而即使是涡轮增压汽油SkyActiv发动机也采用10.5:1的压缩比,与类似的动力装置相比很高。

使用高压缩比的风险之一是发动机爆震的风险增加,即空气 - 燃料混合物过早燃烧,并可能对发动机造成严重损坏。

一个常见的解决方案是将发动机限制在仅接受高辛烷值燃料(如98 RON),但是,马自达通过采用“4-2-1”排气系统设计了一种更永久的替代方案。这在物理上增加了排气歧管的长度,并降低了热残余气体被迫返回燃烧室并引起发动机爆震的机会。

对于柴油发动机,使用14.0:1的低压缩比,马自达声称其发动机符合严格的欧6排放法规(特别是与一氧化二氮或NOx排放有关的规定),而无需AdBlue或其他废气处理。

最近,SkyActiv技术已经进入轻度混合动力领域,e-SkyActiv G发动机利用24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来提高燃油经济性。

然而,也许天空行动引擎阵容中最值得注意的创新是天空行动-X发动机的引入。马自达声称,该发动机通过称为火花控制压缩点火(SPCCI)的过程结合了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的最佳方面。

SPCCI将汽油发动机中使用的火花点火的最佳元素与柴油发动机中使用的压缩点火相结合。

初始火花用于产生火球以开始燃烧过程,类似于汽油发动机。然而,空气 - 燃料混合物的实际燃烧发生得快速而一致,类似于压缩点火,而不是典型汽油发动机的逐渐燃烧。

马自达声称,这项技术使其能够比标准的SkyActiv G 2.0升发动机提供30%以上的扭矩,同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优于SkyActiv D柴油。

使用该动力总成对马自达3进行的实际测试表明,其组合经济性略好于更强大的2.5升发动机,如果不像丰田卡罗拉混合动力车那样节俭的话。它在相关的CX-30中也提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