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发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

导读 据该汽车制造商在昨天的电话会议上表示, Stellantis 的Dare Forward 2030 战略计划正在全速推进。凭借创纪录的盈利能力和低排放汽车

据该汽车制造商在昨天的电话会议上表示, Stellantis 的Dare Forward 2030 战略计划正在全速推进。凭借创纪录的盈利能力和低排放汽车 (LEV) 的销售加速,包括电池电动汽车 (B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PHEV) 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 (FCEV)。

该汽车制造商的 BEV 和 LEV 销量在 EU30 市场中均排名第二,不到 1,000 辆的销量使它们在 LEV 中排名第一。在美国市场,Stellantis 的 LEV 销量排名第三。该公司表示,全球 BEV 销量同比增长近 50%,到 2022 年上半年达到 136,000 辆。Stellantis 目前在全球提供 20 款 BEV,到 2024 年还将推出 28 款 BEV。

Stellantis 首席财务官理查德·帕尔默 (Richard Palmer) 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在欧洲的电动汽车销量领先于特斯拉,距离大众汽车也不远。”

Stellantis 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 (Carlos Tavares) 表示:“在要求严苛的全球背景下,我们将继续‘勇往直前’,提供出色的业绩并执行我们大胆的电气化战略。” “与我们员工的弹性、敏捷性和创业心态以及我们的创新合作伙伴一起,我们正在将 Stellantis 塑造成一家适合未来的可持续移动技术公司。我要对所有 Stellantis 员工的承诺和对这些结果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

Stellantis 表示,其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 (EBIT) 在 1 月至 6 月期间的预估基础上增长了 44%,达到 124 亿欧元(127 亿美元)。这一消息超过了分析师预测的 94.2 亿欧元(95.7 亿美元)。

在北美,Stellantis 实现了创纪录的盈利能力,调整后营业收入 (AOI) 利润率为 18.1%。上半年,Stellantis 几乎占其北美总销售额的一半。

该汽车制造商强调了 Jeep® Wrangler Unlimited 4xe,它仍然是美国最畅销的 PHEV。Wrangler Unlimited 4xe 在上半年售出 19,000 辆,比去年同期增长 55%。紧随其后的是全新的大切诺基 4xe PHEV,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到货。

上半年出货量增长 10%,主要是由于对Wagoneer/Grand Wagoneer (WS)、更新的 Jeep Compass (MP)、Grand Cherokee L (WL75) 和Chrysler Pacifica (RU)的强劲需求。由于底特律组装中心 - 杰斐逊工厂的重组以及大切诺基 (WK2) 的停产,这些数字被 Ram 皮卡(DS、DT、DJ 和 D2)、道奇杜兰戈 (WD) 的销量减少部分抵消.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