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莎拉蒂的克莱斯勒TC失败的原因

导读 在李·艾柯卡的掌舵下,克莱斯勒在 1980 年代处于全盛时期。K 平台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并在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充当了克莱斯勒、道奇和普

在李·艾柯卡的掌舵下,克莱斯勒在 1980 年代处于全盛时期。K 平台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并在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充当了克莱斯勒、道奇和普利茅斯几款车型的基础。这个时代诞生了令人难忘的车型,例如 Plymouth Reliant 和 Dodge Caravan。

克莱斯勒甚至在这个时期用1984 年的普利茅斯航海者实际上发明了小型货车。这家汽车制造商认为,制造小型、高效的家用汽车是摆脱整个 1970 年代困扰美国汽车制造商的“萎靡不振的时代”的最佳行动方案。

据《汽车周刊》报道,到 1980 年代后期,克莱斯勒想要一辆新的时尚汽车,而意大利汽车制造商玛莎拉蒂想要保持活力。经过多年的拖延,意大利人和美国人达成了一项协议:玛莎拉蒂制造车身,克莱斯勒制造动力系统。就这样,玛莎拉蒂令人困惑的克莱斯勒 TC 诞生了,并准备好席卷世界。

这是美国的力量与意大利的风格和奢华相结合。会出什么问题?

身着意大利西装的 LeBaron

不幸的是,TC 出了很多问题。在经历了一段麻烦的发展之后,TC 抵达美国海岸,看起来很像带有玛莎拉蒂徽章的 LeBaron 敞篷车。但它的价格为 33,000 美元,比它的其他意大利/美国竞争对手凯迪拉克 Allante 便宜不少。

从外观上看,玛莎拉蒂的 TC 并不是最引人注目的车型。无论如何,这不是一辆难看的车。但是当停在那个时代的任何其他敞篷车旁边时,这辆车实际上会消失。从远处看,它与普通牙医的 LeBaron 基本没有区别。

在玛莎拉蒂三叉戟徽章下,它由涡轮增压 2.2L 克莱斯勒四缸发动机提供动力。带有玛莎拉蒂头的 2.2L 显然也可用。但汽车周刊的约翰戴维斯怀疑有人会买它。

事实证明,他是对的。尽管最初卖得很好,但克莱斯勒 TC 未能在汽车界掀起波澜。这可能归咎于过分的名称、乏味的造型或不那么出色的引擎选择。意大利/美国的合作似乎从一开始就注定了。

尽管 TC 失败了,但一些顽固的克莱斯勒车迷仍然保持着意大利克莱斯勒的梦想。对于其他人来说,这是一个长相怪异的 LeBaron。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