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驾驶福特Pinto是终极噩梦

导读 对于任何汽车制造商而言,安全是其车辆乘员的第一要务。然而,当谈到福特 Pinto 时,安全性有点不足!Pinto 是福特历史上最具争议的汽车

对于任何汽车制造商而言,安全是其车辆乘员的第一要务。然而,当谈到福特 Pinto 时,安全性有点不足!Pinto 是福特历史上最具争议的汽车之一,最早出现于 1970 年。其相当有瑕疵的安全记录吸引了很多媒体和政府的审查。罪魁祸首是油箱和 Pinto 的尾部设计。

尽管存在这些问题,福特还是能够在 1980 年之前生产 Pinto 十年。值得注意的是,福特当时生产了超过 300 万辆 Pinto,使其成为今天声名狼藉但广受欢迎的经典汽车。有趣的是,Pinto 还超过了其主要竞争对手,同样表现不佳的雪佛兰 Vega和 AMC Gremlin。然而,这一安全记录自 Pinto 诞生以来就一直笼罩在它的头上。

Pinto 应运而生,当时福特正试图应对日本进口产品的冲击。丰田花冠和达特桑 510 等汽车在 1960 年代变得越来越流行。虽然福特从欧洲福特进口了无可挑剔的 Cortina,但它需要一种新的超小型车型来与日本竞争对手竞争。这就是 Pinto 的诞生方式。最初,看起来福特创造了一款很棒的小型汽车,与 Vega 和 Gremlin 相抗衡。

除其他事项外,福特迫切希望将 Pinto 推向世界,因此它的整个开发都在快速进行。这意味着 Pinto 仅用了 25 个月就完成了,而当时汽车行业的平均水平是 43 个月。福特不鼓励可能使计划偏离正轨的决定。福特的态度是尽快把车修好。虽然他们实现了这一目标,但正是这种匆忙最终导致了围绕平托安全的争议。

福特总裁 Lee Lacocca 是负责尽快推出 Pinto 的人。这辆车将获得“无忧无虑的小汽车”的绰号。但它的声誉绝非如此!福特决定拆除保险杠以减轻重量。但这所做的是让油箱暴露在任何碰撞损坏之下,使 Pinto 很容易被刺穿并起火。对于汽车的乘员来说,在发生此类事故后,车门可能会卡住。这意味着从燃烧的 Pinto 中逃脱将被证明是非常棘手的。

乘客在 Pinto 的事故中不幸遇难。Lilly Gray 就是其中之一,她在 1972 年的 Pinto 被追尾后丧生。她的乘客 13 岁的 Richard Grimshaw 被烧伤,毁容。大约 27 人死亡被官方归因于 Pinto,尽管这个非官方数字可能更高。

NHTSA 在 1970 年代后期对 Pinto 进行了调查。然后福特将在 1978 年召回大约 150 万辆 Pintos 和重新贴牌的 Mercury Bobcat。当时,这是汽车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召回。由于这些追尾事故,福特还不得不应对 117 起诉讼。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