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的下一款电动汽车是美国制造的新型EX90SUV

导读 周三,沃尔沃在瑞典召集媒体展示了一款新车。它被称为 EX90,它是一款电池电动 SUV,将于 2024 年初与传统动力 XC90 SUV 一起作为该

周三,沃尔沃在瑞典召集媒体展示了一款新车。它被称为 EX90,它是一款电池电动 SUV,将于 2024 年初与传统动力 XC90 SUV 一起作为该品牌的新旗舰上市销售。

“沃尔沃 EX90 代表了我们所处的位置和我们要去的地方。它是纯电动的,一次充电可行驶 300 英里,旨在进一步提高我们的安全标准,是第一款真正定义的沃尔沃汽车通过它的软件和更广泛的生态系统的一部分,连接到您的家庭和其他设备。沃尔沃 EX90 在许多方面都是沃尔沃汽车新事物的开始,“沃尔沃首席执行官吉姆罗文说。

由于其独特的轮廓和轻巧的特征,EX90 立即被识别为沃尔沃 SUV,它采用与即将推出的 Polestar 3 SUV相同的新型 SPA2 电动汽车架构,与 EX90 一样,后者将在沃尔沃位于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的工厂生产。

因此,规格与 Polestar 3 非常相似也就不足为奇了;一个 111 kWh 的电池组和一对电动机(每个车轴一个),总输出功率为 496 马力(370 千瓦)和 671 磅英尺(910 牛米)。沃尔沃表示,快速充电需要 30 分钟才能使电池从 10% 到 80% 的充电状态充电,预计续航里程可达 300 英里(483 公里)。它还将具有双向充电或车辆到负载功能。

沃尔沃还在 EX90 上安装了激光雷达,在这种情况下,Luminar 的前瞻性装置安装在挡风玻璃上方。沃尔沃可能会及时为 EX90 配备自动驾驶软件,但目前激光雷达传感器已集成到 EX90 的高级安全系统套件中,以检测 EV 路径中的物体。

与 Polestar 一样,EX90 使用 Nvidia 的 Drive AI 平台将所有传感器数据融合在一起,Android 汽车信息娱乐系统由高通的新 Snapdragon Cockpit 平台提供支持。

沃尔沃表示,EX90“将以低于 80,000 美元的价格出售”。它现在接受 500 美元的预订,计划于 2024 年初交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