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如何对抗 Rivian 和 Lucid

导读 特斯拉如何对抗 Rivian 和 Lucid?特斯拉成立于 2003 年,距今已有近 20 年。特斯拉在这 19 年里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就。我们将看看

特斯拉如何对抗 Rivian 和 Lucid?

特斯拉成立于 2003 年,距今已有近 20 年。特斯拉在这 19 年里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就。我们将看看 Rivian 和 Lucid 是什么时候成立的,以及特斯拉如何与他们抗衡。

Lucid Motor,前身为 Ativa,成立于 2007 年,仅比特斯拉晚 4 年。Rivian 成立于 2009 年,仅比特斯拉晚 6 年。这比你想象的更接近特斯拉的时代。Rivian 是 2016 年的特斯拉,而 Lucid 是 2018 年的特斯拉,以提供一些观点。

特斯拉在 2016 年生产了 75,000 辆汽车。2018 年,特斯拉交付了约 250,000 辆汽车。Rivian 今年将交付约 25,000 辆,Lucid 今年将交付约 7,000 辆。这很好地说明了特斯拉在成长过程中所处的位置以及 Rivian 和 Lucid 在同一时期的位置。

Rivian 和 Lucid 是高风险公司。每家公司还没有产生正现金流,并且存在扩大生产和获得正现金流的风险。这些公司确实比传统汽车制造商具有优势。他们不受 ICE 汽车债务和传统汽车制造商的管理费用的限制。

特斯拉、里维安和清醒

Robert Scaringe 于 2009 年创立 Rivian。Rivian 的主要产品是皮卡和 SUV。Rivian 在 2021 年 11 月通过传统的 IPO 筹集了 135 亿美元。Rivian 约有 14,000 名员工。

Lucid Motors 任命 Peter Rawlinson 为首席执行官。罗林森担任特斯拉 Model S 的首席工程师。他在最初的生产挑战得到解决之前就离开了特斯拉。Lucid 于 2016 年 11 月开始在亚利桑那州建造工厂。Lucid 通过公共 SPAC 筹集了约 44 亿美元。Lucid 拥有约 5,600 名员工。

Rivian 和 Lucid 只生产全电动汽车,并且几乎是同时成立的。他们也有类似的估值。福特也在 Rivian 上投资了约 50 亿美元。Lucid 的最大股东是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资基金,约占 60%。

特斯拉最初是从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工厂开始的。在中国、得克萨斯州和德国的新工厂将大大提升特斯拉的产量和价值。埃隆马斯克拥有特斯拉近 20% 的股份。Rivian 和 Lucid 的首席执行官持有的股份要少得多,Lucid 约为 0.5%,Rivian 约为 1.3%。对 Lucid 和 Rivian 的 CEO 来说,激励措施并不存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