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认为将ChatGPT集成到其车辆中将使其车载语音助手变得更好

导读 人工智能几乎无处不在,因此当得知大众汽车计划将ChatGPT引入其车辆时,我们并不感到意外。作为CES 2024 公告的一部分,该汽车制造商表示...

人工智能几乎无处不在,因此当得知大众汽车计划将ChatGPT引入其车辆时,我们并不感到意外。作为CES 2024 公告的一部分,该汽车制造商表示,其现有的 IDA 语音助手将在其一系列新车型上与 ChatGPT 配合使用。大众汽车并不是第一个尝试这一点的公司——梅赛德斯-奔驰于去年 6 月宣布集成 ChatGPT,所以看来这肯定是我们都必须习惯的事情。

具体来说,大众表示,ChatGPT 将在配备该公司最新一代信息娱乐系统的这些特定车型中启用:ID.7(如上图所示)、ID.4、ID.5、ID.3、新款大众 Tiguan、新款帕萨特和新高尔夫。它将在 2024 年第二季度将 ChatGPT 作为“许多”量产车辆的“标准功能”推出;该公司没有透露在哪些地区推出,但指出该功能目前仅“考虑”在美国市场推出。

至于它能做什么,听起来ChatGPT将用于增强大众语音助手的现有功能,并提供一些新的对话技巧。大众汽车指出,其助手已经可以执行诸如控制信息娱乐系统、导航、气候控制和其他此类功能的操作。通过添加 ChatGPT,大众汽车设想以更直观、来回的语言进行交互。这是我们从谷歌和亚马逊等公司在探索如何增强 Google Assistant 和Alexa时看到的,所以同样的情况也适用于此。大众汽车的新闻稿特别提到“丰富对话、解决问题、用直观语言进行交互、接收车辆特定信息”是 ChatGPT 可以实现的功能。

一件好事是,这一切都将内置于汽车中,而不需要驾驶员真正进行任何设置。现在,您将激活语音助手 - 如果汽车的标准系统无法充分回答查询,它会匿名将其发送到 ChatGPT。该公司强调,ChatGPT 不会获得有关车辆的任何信息,问题和答案会立即删除。

我承认,我最初对如何在汽车中使用像 ChatGPT 这样的东西持怀疑态度 - 但如果它实际上可以更好地理解和回答当你坐在方向盘后面时重要的查询,我愿意给它一枪。大众并未透露今年是否会在 CES 上演示这项新技术,但我们将看看是否可以亲自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