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30年马自达将只在澳大利亚销售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

导读 马自达澳大利亚公司详细介绍了其新的电气化路线图,到2030年,其所有车辆将采用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 (PHEV) 或电池电动 (BEV)。该...

马自达澳大利亚公司详细介绍了其新的电气化路线图,到2030年,其所有车辆将采用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 (PHEV) 或电池电动 (BEV)。

该公司还预计,此时纯电动汽车将至少占其产品线的 25%。

这一消息发布之际,马自达澳大利亚公司一次性停产了轻度混合动力和全电动MX-30以及汽油和柴油动力CX-8。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该公司还削减了其3掀背车和轿车以及CX-30跨界车系列的所有轻度混合动力版本。CX-5的所有柴油版本也已在澳大利亚被砍掉。

该公司表示,取消 CX-8 和 MX-30“符合这一未来战略,释放马自达公司的宝贵资源来协助过渡”。

作为 2022 年宣布的修订版“中期管理计划”的一部分,马自达计划投资 1.5 万亿日元(约合 160 亿澳元)来开发电动汽车,作为三阶段战略的一部分。

该公司预计,到 2030 年,电动汽车将占其全球销量的 25% 至 40%。

“随着我们进入马自达品牌发展的下一阶段——电气化是我们关注的核心——我们将确保我们尊贵的客户继续拥有一系列令人兴奋的车型,加入我们的这段旅程,”说马自达澳大利亚董事总经理 Vinesh Bhindi。

Bhindi 先生还重申了该公司在 2024-25 年左右发起电动化进攻的计划,包括在三个关键产品架构中混合混合动力、PHEV 和 BEV,其中还包括该品牌现有汽油、柴油和最近的旋转产品的最新发展。

该公司此前已确认,将于2022年至2025年间在全球推出五款混合动力、五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和三款纯电动车型或变型,采用SkyActiv多解决方案可扩展架构,支持横向发动机布局的前轮驱动车型以及具有纵向发动机设置的后轮驱动汽车。

2025年后,它的目标是推出一个名为SkyActiv可扩展电动汽车架构的专用电动汽车平台。

来自的一份报告最近表明,马自达计划于 2025 年在北美推出一款电动跨界车,该车将使用现有的铭牌。

目前尚不清楚即将推出的马自达电动汽车将使用哪个现有铭牌。在仍然可用的选项包括 CX-30、CX-5、CX-50 和 CX-90。

在中国,马自达还预告了两款电动轿车。

目前尚不清楚马自达是否打算在本地重新引入转子发动机。

该公司最近推出了时尚的Iconic SP跑车概念车,该概念车由“双转子 EV 系统”提供动力,而在欧洲,该公司还提供 MX-30 R-EV,该车配备了转子发动机和电池组,电动马达。

鉴于 MX-30 现已在澳大利亚市场被砍掉,这款旋转增程跨界车不太可能在本地上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