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将出售雷诺电动汽车

导读 除了推出下一代得利卡越野旅客捷运车的预览之外,三菱汽车还宣布了另外两项指向其未来计划的重要信息。首先,该汽车制造商将投资雷诺电动汽...

除了推出下一代得利卡越野旅客捷运车的预览之外,三菱汽车还宣布了另外两项指向其未来计划的重要信息。

首先,该汽车制造商将投资雷诺电动汽车(EV)和软件部门Ampere。尽管最终金额尚未确定,但三菱表示将投入“最多”2亿欧元(3.35亿美元)。

目前尚不清楚 Ampere Mitsubishi 将拥有多少股份,但三菱表示,这项投资将“进一步改进其电动汽车开发技术”,并帮助其扩大电动汽车的范围,目前仅限于两种主要在日本销售的 kei 汽车:Minicab-MiEV面包车,以及也作为 Nissan Sakura 出售的eK X 掀背车。

三菱入股Ampere的一个结果是,这个日本品牌将“在欧洲市场获得Ampere的电动汽车OEM供应”。

该汽车制造商没有详细说明将从雷诺生产哪些电动汽车车型,也没有详细说明这些汽车与雷诺同级汽车有多大区别。

雷诺的欧洲电动汽车系列目前包括 Twingo E-Tech、Zoe E-Tech、Megane E-Tech、Kangoo E-Tech 和 Master E-Tech。Scenic E-Tech以及复古风格的雷诺 5掀背车和4 跨界车的量产版本很快也将加入其中。

三菱目前在欧洲销售两种经过轻微改造的雷诺车型——基于雷诺 Captur 的ASX和基于 Clio 的Colt ,变化主要限于格栅设计和徽章。

这家日本品牌在欧洲对雷诺的依赖日益增加,源于 2020 年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推出的“领导者-追随者”模式,在该模式中,三大汽车制造商选择了各自应领导的市场和专业领域,并且其他人也将效仿。

根据该计划,三菱将专注于东南亚的发展中经济体和市场,例如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三菱在这些地区拥有巨大的市场份额。

凭借其核心技术专长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而不是纯电动汽车),三菱汽车宣布将退出英国和欧洲。

该公司很快反悔,表示将留在欧洲,但不会留在英国,并将很快推出两款由雷诺制造的新车型。

三菱在欧洲奋力前进的同时,却决定退出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三菱表示,过去三年“中国汽车行业面临着快速的市场变化”,“向电动汽车的转变……加速速度超出预期”。

三菱目前与广州本地制造商广汽集团经营一家合资工厂。广汽集团将完全控制该工厂,该工厂目前将专注于生产广汽Aion品牌的电动汽车。

尽管在其产品系列中增加了基于广汽的 Airtrek EV,但三菱的本地销售继续受到影响,该公司自 2023 年 3 月以来已暂停生产“以调整我们的库存”。

作为退出中国的一部分,三菱汽车本财年将出现 243 亿日元(2.6 亿美元)的亏损。

三菱并不是最近唯一一个停止在中国生产的外国品牌,吉普车于 2022 年中期关闭了其两家工厂——这两家工厂也都是三菱汽车与广汽集团共同运营的。

此后,吉普车转向纯进口车型,其车辆面临高额关税。目前尚不清楚三菱是否计划向中国出口汽车,或者完全退出中国。它将继续通过广汽集团在中国提供支持和零部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