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着方向盘打喷嚏更换汽车的花粉过滤器

导读 根据德国 TÜV 检查机构的数据,研究发现,患有急性花粉过敏的司机可能与醉酒司机一样容易发生事故,因为以 100 公里/小时的速度打...

根据德国 TÜV 检查机构的数据,研究发现,患有急性花粉过敏的司机可能与醉酒司机一样容易发生事故,因为以 100 公里/小时的速度打一个喷嚏可能意味着盲目驾驶约 30 米。

虽然某些药物可能有助于缓解流鼻涕和流泪等症状,但您需要检查说明,看看您的驾驶能力是否会受到损害。

然而,开车时你最好的朋友是汽车的花粉过滤器——如果它仍在过滤的话。

新的过滤器可以防止花粉和灰尘进入汽车内部,但长时间未更换的过滤器可能会堵塞,并成为霉菌和其他孢子的滋生地。

过滤器的抗菌和杀菌涂层在长时间使用后也会失效。最迟,司机应该在花粉数量达到峰值后安装新的过滤器。

汽车内的花粉过滤器通常每 15,000 公里需要更换一次。但检查专家表示,即使是不经常开车的司机也应该每年至少更换一次,以确保它们继续有效地过滤掉过敏原。

“这通常发生在一般检查期间,”技术检查员 Vincenzo Lucà 说。然而,如果您必须经常开车经过花粉地区,您可能需要尽早更换汽车。

只有少数车型允许车主自行轻松关闭过滤器。大多数司机必须将汽车带到修理厂进行更换。

所谓的带有活性炭的多重过滤器可以改装到许多车型中,尽管这种选择有点贵。除了花粉和灰尘之外,活性炭过滤器还可以阻挡恶臭和某些污染物。

如果您患有花粉热,还应尽量避免在花粉季节将车停在树下;否则,当您返回时,您的汽车可能会被树花和花粉覆盖。

为了将过敏症状降至最低,您应尽量避免直接接触花粉。在户外度过一段时间后,请将夹克放入汽车后备箱中,以免夹克上的花粉进入车内。

驾驶时,最好保持车窗和天窗(如果有的话)关闭。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