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交通噪音会增加患抑郁症的风险

导读 交通噪音在城市中难以避免,但比烦人更糟糕,它是一种严重的健康危害,专家们现在认为,经常接触交通噪音会增加患抑郁症和焦虑症的风险。根...

交通噪音在城市中难以避免,但比烦人更糟糕,它是一种严重的健康危害,专家们现在认为,经常接触交通噪音会增加患抑郁症和焦虑症的风险。

根据德国 Umweltbundesamt 环境署 (UBA) 的一项研究,如果一个人周围的公路、铁路或飞机噪音增加 10 分贝,则患抑郁症的风险会分别增加 4%、5% 和 11%。

对于焦虑症,风险增加高达 3%(公路和铁路)和 15%(飞机噪音)。

根据德国联邦健康教育中心的说法,不仅一个人的心理健康会受到噪音的影响,而且他们的身体也会受到影响。

超过 30 分贝 A - 或简称 dB (A) - 与人类听力相关的声音强度的测量单位时,睡眠质量就会受到影响,注意力会出现问题。

超过 60 分贝 (A),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而在 85 分贝 (A) - 大约是城市高速公路的音量 - 多年的暴露会对内耳造成伤害。

据世界卫生组织称,五分之一的欧洲人经常暴露在夜间噪音水平下,这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

据权威机构称,噪音对健康的危害仍然被过分低估。“许多人暴露在高水平的噪音污染中,这会损害他们的健康并降低他们的生活质量,”UBA 管理局主席德克·梅斯纳 (Dirk Messner) 呼吁道。

“因此,让我们的城市更加安静,从而更具吸引力是科学和政治的一项重要任务。”

具体来说,UBA 建议将 30 公里/小时作为城市的标准速度,并加强夜间噪音防护。就轨道交通而言,应确保居民不再被呼啸而过的火车吵醒。

此外,附近人口密集的机场晚上10点至早上6点之间不应再有常规航班运营。

布法罗大学的研究表明,如果人们在夜间因铁路交通噪音醒来三次或以上,患焦虑症或抑郁症的风险大约会增加一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