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利用亚洲合作伙伴解决4680电池问题

导读 现在是特斯拉公司的紧要关头,埃隆马斯克正在寻求破解代码以制造更好、更便宜的电池。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正在招募中国和韩国的材料供应商,

现在是特斯拉公司的紧要关头,埃隆马斯克正在寻求破解代码以制造更好、更便宜的电池。

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正在招募中国和韩国的材料供应商,以帮助降低成本并提高其最新电池的能量,尽管该公司正在努力解决与电池相关的性能和生产问题,这些问题已帮助推迟其未来派 Cyber​​truck 的发布,据熟悉该计划的人士称。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随着特斯拉提高 4680 电池的产量,特斯拉已聘请中国宁波容百新能源和苏州东山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帮助削减材料成本。

这些安排的细节以前没有报道过。

如果这家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电动汽车制造商能够解决性能和工艺问题并实现其雄心勃勃的生产目标,那么 4680 最终可能成为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实现每年生产 2000 万辆汽车的梦想的关键——而不是瓶颈。 2030 年。

无法联系到特斯拉和马斯克置评。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作为其努力的一部分,特斯拉还与韩国 L&F Co 签署了一项协议,提供高镍阴极,这可以提高其 4680 电池的能量密度。

两位消息人士称,这家汽车制造商的目标是通过韩国 LG Energy Solution 和日本松下的 4680 电池来增加自己的产量——这是一项确保未来电动汽车生产的保险政策。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预计 LG 和松下将为 Cyber​​truck 供应电池。

电池短缺意味着“工厂停工”,马斯克在 3 月初告诉投资者。

预计新电池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前卫不锈钢 Cyber​​truck 中发挥关键作用,这是该公司三年多来的首款新车型。

特斯拉曾考虑过三种电池选择,以确保发布不会再次延迟:在其他特斯拉车型中广泛使用的较小的 2170 电池、4680 电池和更便宜的磷酸铁锂电池,但电动汽车制造商倾向于等到 4680 电池准备就绪,消息人士称。

关于特斯拉 Cyber​​truck 电池策略的细节,包括使用 4680 电池和考虑其他选项,尚未有报道。

2022 年,马斯克表示,他预计 4680 电池不会成为“Cyber​​truck 或其他任何产品的限制因素”。

特斯拉设计的 4680 电池——因其外部尺寸(直径 46 毫米,长度 80 毫米)而得名——对未来的生产计划至关重要。消息人士称,特斯拉打算在德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州和柏林的工厂生产版本,用于从 Model Y 到 Cyber​​truck 的车辆。

但特斯拉仍在努力提高第一波产量,马斯克在 3 月 1 日的特斯拉投资者日承认。

“特斯拉的影响被低估了”

尽管存在眼前的问题,但一些分析师仍然乐观地认为特斯拉将解决这些问题。

摩根士丹利在投资者日结束后表示:“虽然执行风险依然存在且许多细节未知,但特斯拉对全球电池行业的影响可能仍被低估。”

马斯克于 2020 年 9 月在电池日首次宣布了新电池。在那次活动中,他承诺通过一系列创新将电池成本降低 50%,从更大的电池尺寸到新的“干式”电极涂层工艺,可以显着降低电池成本。电池工厂的规模和成本,同时提高电池性能。

将新电池从初始原型阶段转移到全面生产的一再延迟也推迟了期待已久的 Cyber​​truck 的推出,该卡车旨在利用电池在能量密度和功率方面的潜在改进 - 尚未取得的进步实现。

但供应商需要时间来提高产量。 松下正在日本和歌山工厂试运行 4680 生产线,并计划在 2024 年 3 月结束的财政年度晚些时候

开始量产。

该工厂最初将专注于 2170 电池,但最终会将 4680 生产转移到北美。

去年,LG 表示计划于 2023 年下半年在其韩国 Ochang 工厂开设一条新的 4680 生产线。

特斯拉在其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工厂生产的第一代 4680 电池未能达到能量密度目标,相关人士表示。

消息人士称,到目前为止,这家汽车制造商已经能够干涂阳极 - 负电极 - 但在阴极干涂方面仍然存在问题,预计将取得最显着的收益。

马斯克和公司高管表示,迄今为止,特斯拉试图提高干式涂层工艺的产量,但每年只能生产约 50,000 辆汽车的电池。

马斯克表示,到 2020 年,特斯拉将拥有足够的 4680 内部产能来供应 130 万辆 Model Y。

尽管高管们表示,特斯拉似乎有可能在年底前将 4680 的产量提高五倍,但该公司正在对冲。

马斯克打赌,如果特斯拉今年最终拥有太多电池,那将是一个好问题。它可以将这些用于销售给公用事业和消费者的储能系统。

特斯拉还在得克萨斯州制造的 Model Y 的所谓结构包中安装了带有“湿”阴极的第一代 4680 电池。这些车辆中的大多数使用较旧的 2170 电池。

两位消息人士称,特斯拉计划在下一代 4680 电池中使用镍含量超过 90% 的阴极。另一位消息人士称,L&F 有望成为该高镍阴极的供应商之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