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4680电池的秘诀干电极涂层

导读 特斯拉公司正在开创一种称为干电极涂层的新电池制造工艺,并将其应用于其新型4680 电池单元。特斯拉通过 2019 年收购加利福尼亚初创公司

特斯拉公司正在开创一种称为干电极涂层的新电池制造工艺,并将其应用于其新型4680 电池单元。

特斯拉通过 2019 年收购加利福尼亚初创公司 Maxwell Technologies 获得的干法工艺取代了传统的复杂电池制造步骤,即用湿化学浆料涂覆电极箔。

涂层箔在最终组装前需要经过漫长的干燥过程,浆料中使用的有毒溶剂需要回收和处理。

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表示,干式涂层工艺有可能显着降低电池制造厂的尺寸、成本、能耗和生产周期时间,同时提高电池单元的能量密度和功率。

除了 Maxwell 之外,其他从事干式涂层的公司还包括位于加利福尼亚的 LiCap Technologies 和位于马萨诸塞州的 AM Batteries。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