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任命新首席财务官因为相对于梅赛德斯收益不佳

导读 宝马公司任命了一位新的首席财务官,因为这家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花费数十亿欧元转向电动汽车。49 岁的 Walter Mertl(图片)将于 5 月接

宝马公司任命了一位新的首席财务官,因为这家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花费数十亿欧元转向电动汽车。

49 岁的 Walter Mertl(图片)将于 5 月接替 60 岁的 Nicolas Peter,后者在达到公司对执行董事会成员的通常年龄限制后将辞职。

宝马周四表示,Mertl 曾在德国和英国担任财务、销售和控制方面的管理职位。

该制造商还报告了第四季度的收益,与一些同行好于预期的结果相比,分析师的收益不足。

梅赛德斯-奔驰 AG、雷诺 SA 和 Stellantis NV 在供应链危机最严重时期累积的高价格和订单在最近几周轻松超过了盈利预期。

Bloomberg Intelligence 分析师 Michael Dean 在电话中表示,宝马的汽车利润率“略低于市场预期”。

“与其他汽车制造商的结果相比,它并不那么令人兴奋。”

Mertl 于 1998 年加入宝马,他将监督公司的财务,因为宝马正在开发一个新的电动汽车平台来挑战特斯拉公司和梅赛德斯。

由于对最昂贵车型的强劲需求,豪华汽车制造商长期以来一直在克服经济逆风,宝马比其竞争对手更能应对半导体短缺。

制造商现在面临着疲软的前景,尤其是在欧洲,高能源价格引发了通货膨胀。

第四季度,宝马的息税前利润增至 35 亿欧元(168 亿令吉)。继 2021 财年每股 5.80 欧元后,公司提议派发每股普通股 8.50 欧元的股息。

下个月将年满 61 岁的彼得在帮助公司比竞争对手更好地应对供应混乱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7年1月起担任CFO,在宝马工作30余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