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Turismo以熟悉的设计回归但其内部是全新的

导读 最后一辆玛莎拉蒂 GranTurismo 活得很长,留下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尸体,但不可否认的是,到它最终退役时,它的速度已经远远落后了。玛莎拉

最后一辆玛莎拉蒂 GranTurismo 活得很长,留下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尸体,但不可否认的是,到它最终退役时,它的速度已经远远落后了。玛莎拉蒂最近的表现——尤其是 MC20 的卓越表现——意味着人们对这款全新汽车的期望要高得多。

与其前身一样,这款 GranTurismo 是一款非常漂亮的汽车。尺寸几乎没有变化——长了 49 毫米,宽了 42 毫米——但新车的弧度增加了一些,因此它实际上看起来更紧凑了一些。它位于一个新平台上,该平台也将支撑即将面世的 Quattroporte 总裁系列,并采用结合了铝和高强度钢的结构。它的重量为 1,795 千克,算不上轻量化,但实际上比其矮胖的前身更轻,而且尽管标配了全轮驱动和空气悬架。

发动机是退役车型的最大变化。响亮的 V8 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玛莎拉蒂的“Nettuno”双涡轮增压 3.0 升 V6。这是为 MC20 和最强劲的 Trofeo 版本的 Grecale 提供动力的同一台电机,并具有非常巧妙的预燃烧室。将提供两种输出,Modena 获得 490hp 和顶级 Trofeo,我大部分时间都在意大利驾驶,它有 550hp。Trofeo 还进行了各种其他调整,包括能够进行扭矩偏置的电子控制后差速器和更硬边的 Corsa 动态模式。八速 ZF 自动变速箱是燃烧版本的标准配置。还有一个全电动 Folgore 版本,我以原型形式体验过它,但我会在其他地方告诉你。

机舱是新款 GranTurismo 改造最明显的地方。虽然在即将离任的汽车中结合木材和轻质皮革的能力有一种古老世界的魅力,但它的人体工程学总是让人感觉更接近九十年代而不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加热和通风控制被归为一个带有液晶温度显示器的按钮面板.

除了方向盘上的各种控件外,传统的开关设备实际上已被淘汰,其中包括右侧用于各种驾驶模式的旋转拨盘和左侧的发动机启动/停止按钮。但 GranTurismo 保留了玛莎拉蒂按钮式选档器的传统,P/R/N/D 控件位于下方显示屏上方。虽然可用性总体上很好,但也有一些缺点,包括必须使用触摸屏来释放变速箱。它也有电动门释放按钮,这似乎完全没有意义,因为 GranTurismo 仍然有内部机械手柄以及在电源故障时提供冗余。为什么这变得如此普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