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野马如何启发丰田打造肌肉车

导读 车型启发的汽车。1971 年的丰田掀背式概念车就是这种情况,其公开灵感来自首款福特野马。这辆丰田汽车于同年在东京车展上亮相。两年后,即

车型启发的汽车。1971 年的丰田掀背式概念车就是这种情况,其公开灵感来自首款福特野马。这辆丰田汽车于同年在东京车展上亮相。两年后,即 1973 年,这款概念车进行了一些修改,并作为Toyota Celica Liftback 推出。

然而,正如我们所说,这款车与受标志性小马车启发的原始概念车略有不同。我们深入探讨了受福特启发的神秘丰田原型的设计、性能和演变。那么让我们回到 50 年前,看看丰田 SV-1 的特征,这款日本肌肉车从未真正存在过。

自1971年以来,五十多年过去了,这期间世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有一件事保持不变,那就是全球对汽车的热情。今天的三个主要市场是美国、欧洲和日本。

从后者开始,在当年的东京车展上,丰田展示了一款原型车,五年后,它仍然让车迷津津乐道。丰田SV-1概念车的诞生是日本制造商试图以一款能够满足美国车迷口味的汽车进入美国市场的尝试。为此,丰田大量借鉴了

这两辆车实际上非常相似。当我们比较这两款掀背式肌肉车时,激进和动感的设计绝对是第一个吸引眼球的东西。从远处看SV-1概念车,其实我们注意到它还呈现出长长的引擎盖、倾斜的车顶和明显的尾部。

这两款车都将挡风玻璃和后舱门集成为一个倾斜的部件,以增加装载空间。他们还采用了三门设计。设计师在侧玻璃下方添加了板条、矩形前照灯和更大的车顶立柱,使车辆的设计更具辨识度。

丰田 SV-1 和 Mustang 是否共用同一台发动机?

我们说过,这两款车在美学上有很多共同点。但是当我们掀起引擎盖时会发生同样的事情吗?当然不。不过,首先要记住,丰田 SV-1 只是一个原型,而福特野马在美国市场上已经非常有名了。

野马是一辆更快的车。在可用的发动机中,有一款 4.7 升 V8 发动机可产生 164 马力,然后还有一款 4.3 升 V8 发动机可产生 210 马力。另一方面,丰田SV-1的原型车搭载了1600cc的2T-G直列4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马力。对于一辆肌肉车来说,它没有这么强劲的发动机。

然而,丰田不想制造美国肌肉车的精确副本,所以它珍视这个原型并维护它的引擎。事实上,几年后,这家日本制造商将其用于丰田 Celica GT。该型号深受 SV-1 原型的启发,代表了其在市场上发布的最相似版本。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