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Aventador继任者在专利申请中透露

导读 兰博基尼的全新V12 混合动力旗舰车型已在 2023 年第一季度揭幕前的一组草图中亮相。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交的草图展示了备受期待的兰博

兰博基尼的全新V12 混合动力旗舰车型已在 2023 年第一季度揭幕前的一组草图中亮相。

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交的草图展示了备受期待的兰博基尼 Aventador继任者。

这些草图最初由Motor1获得,展示了一款棱角分明的中置引擎轿跑车,与其前身 Aventador 共享设计线索。

车辆富有侵略性的棱角前脸让人想起专属的兰博基尼 Sian,保险杠底部有一对斜角 LED 大灯和大型冷却管道。

侧面轮廓具有深进气口和大概是兰博基尼标志性的剪刀门。

车尾延续了棱角分明的设计主题,突出的六边形排气口和纤细的Y字形灯带。

这些草图还提供了中置 V12 发动机的鸟瞰图,这是旗舰兰博基尼的关键元素。

“用 V12 开启一个新时代很重要,”兰博基尼亚太区总监 Francesco Scardaoni 说,并将其描述为“公司于 1963 年创立的杰作”。

新款超级跑车与 Aventador 的不同之处在于采用混合动力 V12 动力总成。2022 年 11 月拍摄的谍照让我们瞥见了内部,包括显示 8500rpm 红线的数字仪表盘。

集群还显示“后航空系统故障!” 消息,暗示该模型将至少配备一个弹出式后扰流板。

新动力总成的输出尚未透露,但兰博基尼不太可能从 Aventador 提供的产品中倒退。它的 V12 动力总成以 LP780-4 Ultimae 的形式产生 574kW 和 720Nm。

凭借全轮驱动和自动手动变速箱,Ultimae 可以在 2.8 秒内完成 0-100 公里/小时的冲刺,在 8.7 秒内达到 200 公里/小时,最高时速可达 355 公里/小时。

Scardaoni 先生此前告诉CarExpert,“(新车型的)成本价将略高于 Aventador,但这不是因为混合动力车,而是因为材料,材料成本,零件成本。”

兰博基尼已经有超过 3000 份订单,还有 18 个月的等待名单等待尚未命名的 Aventador 继任者,这表明对超豪华汽车的需求并未放缓。

当 Aventador 于 2011 年推出时,它成为第一款采用碳纤维硬壳式底盘的量产车。

它的替代品也将带来一系列首创,兰博基尼表示它将成为同类产品中的佼佼者,这表明它应该与法拉利的弹道 SF90 V8 混合动力车展开竞争。

兰博基尼2022 年全球汽车销量达到 9233 辆,创历史新高,比上一年增长 10%。

该意大利品牌将投资 18 亿欧元(28 亿澳元)用于其系列产品的电气化,直至 2026 年,并计划在 2028 年之前推出其首款电动汽车。

Urus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已经过间谍测试,计划于 2024 年推出,继新款 V12 混合动力超级跑车之后。当前Huracan的继任者在 2024 年推出时也将获得混合动力系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