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的新漆膜在刮擦时提醒司机

导读 据说宝马已经为一种新的漆面保护膜申请了专利,这种保护膜可以在汽车被划伤时检测并提醒司机。据媒体报道,专利文献表明新系统起源于中国,

据说宝马已经为一种新的漆面保护膜申请了专利,这种保护膜可以在汽车被划伤时检测并提醒司机。

据媒体报道,专利文献表明新系统起源于中国,那里的老城市没有基础设施来支持道路上越来越多的车辆。这会导致停车和驾驶情况紧张,增加刮擦的机会。

报告指出,宝马可以使用“导电的划痕敏感皮肤”,当它被刺破或磨损时,它会检测到电流的变化,并立即提醒司机。电流的变化还可以让各种相机尝试捕捉划痕的原因。

汽车如何提醒司机的细节各不相同。据报道,如果汽车在行驶中,车辆将通过发出音频和视觉提示来提醒驾驶员。另一方面,如果汽车停在远离驾驶员的位置时发生划痕,则可以向他们的智能手机发送无线警报。

不过有报道称,宝马尚未获得这项专利。然而,即使获得专利,也不能保证未来的汽车会配备这项技术。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