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卡车部门Farizon以电动货车瞄准欧洲

导读 这家卡车制造商的首席执行官表示,中国的 Farizon 是一家新能源卡车制造商,隶属于汽车制造商吉利汽车,其目标是最早在 2024 年向欧洲

这家卡车制造商的首席执行官表示,中国的 Farizon 是一家新能源卡车制造商,隶属于汽车制造商吉利汽车,其目标是最早在 2024 年向欧洲推出一款轻型货车,以加快在其总部以外的扩张。

Farizon 的范宪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球货车扩张计划的第一步将是通过名为 Super Van 的全电动轻型货车进入欧洲市场。

范说,该公司的目标是成为欧洲三大电动货车供应商之一,拥有 Super Van。他没有透露生产或销售目标,也没有详细说明投资计划。

“该产品旨在满足欧洲市场的需求,”范说。

他说,从长远来看,Farizon 还瞄准了日本、韩国、中东和东南亚等市场的销售增长,这些市场已经开始销售汽车。

Farizon 周一在中国举行的一场活动之前发表了上述讲话,Farizon 计划在该活动中展示两款纯电动商用车,这些车辆将于明年在中国上市,数量有限。

除了 Super Van,Farizon 还推出了一款名为 Homtruck Cabless 的无人驾驶卡车。Homtruck 旨在成为一种自动化、无人驾驶的货运搬运车,适用于港口和矿区等有限区域,仅在中国销售。

Farizon 于 2016 年开始销售汽车,去年销量约为 50,000 辆,今年预计销量将超过 60,000 辆,范说。

Farizon 由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吉利集团所有,还从外部投资者那里筹集了超过 3 亿美元。

范表示,该公司灵活的电动汽车 (EV) 平台和在吉利帮助下开发的所谓线控驱动技术使其在市场上具有优势,它将与福特汽车公司的 e-Transit 业务等竞争。

线控驱动技术允许制动器、油门踏板和其他动力传动系统部件与车身机械分离。Fan 表示,这使得 Farizon 可以从同一平台衍生出更多型号。

Fan 说,Super Van 是一款电动城市送货车,也可以变成油电混合动力露营车或冷藏货车或皮卡车。Farizon 还可以分拆出露营车版本,瞄准中国和其他潜在市场中仍然小众但快速增长的市场。

Super Van 最初将有一个全电动版本。他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将推出可更换电池、混合动力和甲醇燃料版本,但没有具体说明时间表。

Super Van 和 Homtruck 将具有半自动驾驶能力,Fan 表示,卫星“高精度、厘米级”定位增强了这种能力。该公司表示,该计划是到 2030 年提供全自动驾驶。

这些功能利用了吉利运营的低轨道卫星,在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的帮助下,吉利的 Geespace 卫星单元在长征二号丙火箭上将其送入轨道。

Farizon 车辆的卫星连接仅在中国可用,范说。

他说,Farizon 将“根据相关外国的法律法规及其数据安全要求”,确定欧洲等市场的卫星连接可用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