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的城市舱口是如何演变的

导读 福特嘉年华的故事始于石油危机导致石油输出国组织 (OPEC) 发起的石油减产,最后是气候危机迫使人们转向电动汽车,以及对跨界车而非掀背车

福特嘉年华的故事始于石油危机导致石油输出国组织 (OPEC) 发起的石油减产,最后是气候危机迫使人们转向电动汽车,以及对跨界车而非掀背车的日益偏好。

Fiesta 将于 2023 年在福特位于德国科隆的工厂停产,为基于大众 MEB 架构的新型电动跨界车让路。

在其 7 代产品和 47 年的生产过程中,嘉年华品牌汽车已在全球售出 2200 万辆。

虽然它目前的局面即将结束,但我们不应该排除流行铭牌的复兴,因为福特并不反对复兴历史徽章——有时是在类似的车辆上,如 Bronco 和 Escort,有时是完全不同,就像 Galaxy 和 Puma。

1976-1983:第一代

车身款式:三门掀背车、三门厢式厢式货车(掀背车)

尺寸:长3565mm,宽1567mm,高1360mm,轴距2286mm

这不是福特的第一款前轮驱动车型。该荣誉属于德国 1962 Taunus 12M,它有一个纵向安装的 V4 发动机。

然而,嘉年华是第一个采用现在标准的前轮驱动布局的车型,横向发动机与变速器端对端安装,通过不等长的传动轴驱动车轮。与 Taunus 不同的是,它也可以在整个欧洲使用,生产在西班牙、英国和多个德国工厂进行。

作为对前轮驱动 1971 年菲亚特 127 的回应,嘉年华(在开发过程中被称为 Project Bobcat)于 1976 年年中推出,比大众 Polo晚一年,比纵向前轮驱动雷诺 5 晚四年。

有两种车身样式可供选择:三门舱口和三门厢式货车,这是一种舱口盖,后窗被盖住,后排座椅被扩大的装载空间所取代。

最初的嘉年华配备圆形大灯和更大的保险杠,在美国销售了三年(1977 年至 1980 年),很容易成为佩戴蓝色椭圆形徽章的最小汽车。

Fiesta 搭载 957cc 发动机,功率为 30kW 或 33kW,以及 39kW 1.1 升,速度并不快。

当福特在 1980 年推出 1.3 升 Supersport 并在 1981 年推出 62kW 1.6 升 XR2 时,这一切都发生了变化。

XR2 的动力是基本型号的两倍,将 0-60 英里/小时(0-97 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缩短了一半至 9.3 秒。它还能够达到169公里/小时的最高速度。

有趣的事实 #1:福特的一些高层希望轻型舱口被称为 Bravo,但亨利福特二世胜出,嘉年华被选中,以纪念其在西班牙瓦伦西亚的第一个制造基地。只有在 Blue Oval 获得 Oldsmobile 的许可使用该名称后,它才被锁定。

有趣的事实#2: 1979 年,福特及其设计工作室 Ghia 推出了 Fiesta Tuareg 越野概念车,该概念车具有升高的悬架、加强的造型、多节轮胎、加长的车顶线和更直立的后挡板。

Fiesta Tuareg 比 Fiesta Active 伪跨界车早了近 40 年。虽然图阿雷格从未投入生产,但当大众途锐于 2002 年开始销售时,北非部落的名字确实为量产车增添了光彩。

其他没有投入生产的概念包括 Fiesta Fantasy targa 风格的 ute 模型,以及带有折叠鸥翼门的轿跑车 Corrida。

1983-1989:第二代

车身款式:三门掀背车、三门厢式厢式货车(掀背车)

尺寸: 长3565mm,宽1567mm,高1360mm,轴距2286mm

对原始 Fiesta 进行了重大更新,第二代车型继承了平台、车门和后部。有一个新的、更宽的前端可以容纳五速手动变速器和一系列改进的发动机。

它还允许该公司在嘉年华上安装自然吸气的 40kW 1.6 升柴油,这是当时许多竞争对手没有提供的选择。

1984 年 XR2

第二代嘉年华还获得了该车型的第一款自动变速箱:CVT 与中档 1.1 升发动机配对。

事实证明,CVT 和柴油都不是特别受欢迎,但它们确实帮助嘉年华在日益拥挤的超级迷你市场中脱颖而出。

由于大部分遗留的车身,嘉年华再次只有三门舱口和面板货车。

所有型号都受益于一个新的仪表板,它将收音机和主要控制装置放置在高处并且更容易触及。

1989-1997:第三代

车身款式:三门掀背车、三门厢式货车(hatch)、五门掀背车、三门高顶厢式货车(badged Courier)

尺寸:长3743mm,宽1606mm,高1321mm,轴距2446mm

经过 13 年的销售,Fiesta 首次进行了全新的重新设计,采用了新平台和全新的、更现代的车身。

同样重要的是,该系列增加了五门掀背车,并使用燃油喷射来满足日益严格的欧洲排放规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